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600字

钱怡琳   2021-01-18   4

四季在变化,许多的人和物也在变化。老燕曾不知疲倦地衔泥筑巢,现在它老了,已不复从前了。心中留下的只有那些温暖的时光。

总记得小时候家中有个习惯,每周五就得去一次奶奶家,进门还记得挨个地问好:“奶奶好,爷爷好,小姑好大伯好...”奶奶和姑姑在厨房利落地切菜、下锅、炒菜、上菜,爷爷和其他人便在客厅中畅谈国家大事,而我只能在厨房客厅两地跑,这端菜那传话。一如既往,临走时,爷爷让我总结自身优缺点,奶奶则在旁边重复看:“看这鞋摆的..."

系统性的问好、谈话,在每周五如约而至。而我随着学业的加重,逃的理由也更加充分了:“今天作业没做完呢!”“放学放太晚了!”“今天就算了吧!”

不知觉,时钟已不知转了多少圈,慢慢的,我连几个电话也不愿意打了。当叮铃铃的铃声响起,我随手接起,胡乱说了几句客套话,便以信号不好的理由挂掉了。可随着树木年轮的增长,我发现,身边的朋友一个两个爷爷奶奶接二连三地离开我们,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来陪陪他们了。

当天,我便让父母带我去了一次那里。熟悉的海绵垫,熟悉的识字表,熟悉的卡通小碗,一切都是那么亲切。我感到庆幸,他们还健在,我还有时间与他们聊天、吃饭。还是一样的,奶奶在厨房忙前忙后,而爷爷从房间里拿出一沓又一沓的老照片,奶奶从厨房里出来,擦干了手,两位老人用沧桑的手仔细翻看着,到我的照片时,总会调侃:“那时的你多苗条啊!”随即笑了起来。

桌上的菜热腾腾的,有我爱的西红柿炒蛋和红烧肉。我大声说:“来,搞事。“随后夹了一筷子放在老人碗里,二老笑开了花。

老燕老了,但远行的小燕去外面的世界走了一趟,终会回来。这便是:“老燕倦飞落旧巢,新燕啄泥带花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