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暖作文500字

张家宇   2021-01-18   3

在北极圈内的冻土中,人们偶然发现了被冰封的幼狼尸体。

经分析,科学家们推测幼狼被困在永冻土中约五万七千年。在人类的干预下,它重见天日,由于常年在冻土中,所以幼狼的原貌保存非常完整,无疑,它的科学价值巨大。

然而,幼狼重现,也是自然人类敲响的警钟。为何幼狼尸骸现世?因为全球平均气温升高,也就是“温室效应”,让北极冰川融化、永冻土融化,才令它暴露。冰川融化不仅在南、北极,许多地区皆有这种状况,它使海平面升高,直接威胁到了沿海地区人们的生活。

全球变暖的危害极大,早已成为了一个全人类面临的难题。如今它加剧了冰川融化,这又会促进全球气候变暖,因为北极存在二百多万个甲烷点,它造成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三十倍,如果因冰川融化被释放,后果不堪设想。

且,人类对“白色星球”北极的了解又有多少?在永冻土、冰川中,人们早就发现过病毒的踪影,它们为失活,这代表仍具危害性,是否还有其它病毒存在于冰雪中?现在无人能知晓,但为了防止“万一”发生,我们能做的,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二氧化碳的过度排放是温室效应的根源,所以,低碳生活,保护可吸收二氧化碳的绿植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做到。

我们未不知冻土中潜藏着些什么,所以,需提高警惕,不要让“潘达拉魔盒”打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全球气候变暖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全球气候变暖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