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500字

田媛丹   2021-01-18   3

时光渐渐流逝,唯有那座闪烁着微光的老屋,在等你,等着你再次回来……

窗外鞭炮鸣响,烟在夜空中绽放了一次又一次,母亲在厨房忙里忙外,切鱼、放汤,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在她手中被驯服。不一会儿那鱼乖乖落入锅中,等待出炉

等待出炉,零点的钟敲响,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围坐在饭桌前,开启新年的团圆饭,如往常,母亲将又嫩又大的一块鱼肉挑出放在我的碗中,父亲则在一旁劝说着:“可别把她宠坏了!”

鱼、夹菜、劝说,年年轮回着,我不过年年配合这番场景,生病时的鱼汤,考试前的鱼汤。总是年年是鱼,天天是汤,我开始厌烦那年年是汤的日子。

那年团圆如往年一样,我坐在饭桌前等待着新年的年夜饭,厨房飘出一股扑鼻的浓香味。好吧!不出我所料又是鱼汤。开饭了,母亲如往年一样,又夹了一块鱼肉送到碗里。我厌烦地扫了一眼那块鱼肉。说:“我不想吃鱼了。”

“那怎行呢?每一年,都得年年有’鱼‘啊!”妈妈讨好地说。我只好硬着头皮把那块鱼塞到嘴里。

饭后,我不禁小声地嘟囔“为什么总是做汤啊?”

妈妈摸摸我头:”哎,你小时候啊,可爱吃鱼了。饭桌上只要有鱼,你就像开了花似的。在我心中你好像还是小时候那个小姑娘,可时光太快了,女儿长大了,不喜欢吃鱼了。“

从那以后,妈妈做鱼汤时,我总是狼吞虎咽,做出很爱吃的样子。妈妈看着我,微笑着,眼里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我,闪出一丝欣慰的泪花。

时光就是这样吧!回不去,只会流逝,当流逝后,才发现时光的宝贵,但只有那个温暖的家在等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