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温暖作文800字

沈星彤   2020-11-19   47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如同一张阴森恐怖的网,笼罩了祖国大地。随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奔波忙碌的身影,以及那一次次撼动灵魂的感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该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他的妻子也感染了肺炎,可他不顾自己的身体和妻子的病情,不犹豫、不退缩,带领600多名医护人员长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定宇便以医院为家,有时在医院的值班室休息,有时却只能在办公室椅子上和衣而卧……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张定宇——你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患难见真情,巴基斯坦倾其所有向中国捐赠了50万只口罩。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巴空军高层对此一直高度关注。2月下旬,尽管巴基斯坦国内市场上的口罩也异常短缺,但巴方始终坚定地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兄弟,中方朋友有难,我们无论如何一定会全力支持。请相信我们一定能办到!”是啊,这就是国与国之间的信任与友谊!向巴基斯坦致敬!愿风雨同舟过后的中巴友谊和两国合作能继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我站出来,不仅为了责任,还因为我们同根。”

“我把命都交给你了,还在乎这一头长发?”

“孩子不哭,妈妈这一仗不能输,等我回来……”

……

一句句戳人泪点、治愈人心的话,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们。我们能做的很少,却也不少。

瘦瘦的身体,矮矮的个子,圆圆的脑袋,整天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他就是我们小区的保安——张爷爷。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张爷爷几乎一天也没休息过,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都一刻不离岗位。问他为什么别人的班也调着上,他只会笑眯眯地回答:“我反正回家也是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但是别的人还要照顾家里。”室外风雨交加,张爷爷一丝不苟地为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询问着情况。雨水已打湿了他的脸颊,模糊了他的双眼……此刻,张爷爷的背影是如此瘦小,却又如此高大!

这是谁的儿子?这是谁的父亲?这是谁的女儿?这是谁的母亲?这是谁的妻子?这是谁的丈夫?他们很普通,却不平凡,他们是血肉之躯,筑起的却是坚不可摧的长城、堡垒。

这个冬天,因为疫情,显得特别漫长。这个冬天,也因为疫情,显得特别温暖。冬将尽,春可期。因为爱将与你我同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中的温暖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中的温暖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