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温暖作文500字

陈颖嘉   2021-01-19   5

生活中处处有温暖:一杯热牛奶是温暖的;一句问候是温暖的;一声谢谢是温暖的;一个关怀是温暖的;一盏灯也是温暖的……

星期六的晚上,我从书店里出来。风凉飕飕地刮着,天很黑,阴沉沉的,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什么鬼天气啊!”我情不自禁地说到,便紧紧地裹了裹衣服,走向回家的路。

正当路过公园时,我发觉天越来越暗,便小心翼翼地走着,我抛开强烈的困意,聚精会神地看路,以免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走着走着,我心中的害怕升了上来,一想起那吃人的怪兽、可怕的土匪、女巫,我就心惊胆颤。忽然,一束光照在了我的面前。一个沙哑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孩子,没事吧?”我立刻回过神来,赶忙抬起头。借着这束光,我看到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头发梳得十分整齐,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一般的白发还是在黑发中清晰可见。微微下陷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我……我没事。”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孩子,快回家吧,天黑了,我帮你照着点路。”老奶奶说。

“谢谢奶奶。”我点头答应。

我低着头,沿着这束光亮,加快步伐。

“奶奶再见!”我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心中不由地赞叹:真好,世上还是好人多。“一束光”多么平凡的词,却在这个夜里不平凡了起来,它让我觉得原本寒冷的夜变得温暖、有爱!

生活中处处有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温暖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温暖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