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暖的避风港

白玉容   2020-12-10   8

家,永远是温暖的避风港

夕阳正在西下,夜幕渐渐四合,周遭一片寂静。饥肠辘辘辘的他虽早已疲惫不堪,但依然不得不拖着一双沉重的腿,朝着家的方向,艰难地向前挪移……

究竟怎么一回事呢?明日凌晨零点就是大年初一了,他常年在外地工作,已经小有成就了,但每逢新年,上级就安排给他十分繁重的任务,他已经多年没有回家了。他饱受孤独他乡的寂寞和痛苦,日夜思念着家人。妻子的关爱,孩子们的嬉笑,这些美好的场面,已被时光封印。

今年与往年不同,他工作取得成绩,被调到另外一个部工作了部里每位员工过年都能休假,他也终于能和家人团聚了。等将要过年回时,他乘上了通往家乡的高铁,又从高铁站搭公交车,渐渐地,离那个分别已久的小区越来越近,一切都是陌生的,熟悉的。

现在是23:00,没有吃晚餐的他,终于感到饥肠辘辘,隐约间,他瞥见了家中客厅内的温暖的灯光……

“叮咚。”他在欣喜下按下了门铃,心里像是揣着一头小鹿,激动地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开门的是已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女儿,她先是愣了愣,随后又突然向屋内兴奋地喊:“爸爸来了!”这4个字,传递给了家中的每一个人。家人们围在他身边嘘寒问暖,一瞬间,多年来的烦恼,一时的疲倦,全都化为了泡影。

这几天,他与家人一起跨年,感受团圆的喜悦;与家人一起欢乐,一起放爆竹,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

多年来的归心似箭,终于在今年实现了!家,是温暖的避风港,它会给人以温馨,给人以幸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是温暖的避风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是温暖的避风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