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450字

施雨岩   2020-12-15   34

“烤番薯”里的温暖

墙角边长出了一株嫩芽,石头缝里多了一些苔藓,树根旁边拱出了一堆松软的泥土……生活中处处有发现,我也从路旁卖番薯的老奶奶身上发现了一颗真诚的心。

每次放学回家,路过岔道口,我总能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卖烤番薯。一次,我路过她的身边,耐不住腹中空空,多看了她一眼。她连忙热情地问我:“吃番薯吗?”我感觉脸热乎乎的,不好意思地摸一摸口袋,尴尬地摇摇头,意思说没有零花钱。我想赶紧避开,可两条腿却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开。老奶奶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连忙从大烤炉里拿出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烤番薯,微笑着递给我:“拿去吧,吃吧!”“不,不,不——”我不好意思地摆着手“拒绝”。奶奶绕过烤炉把番薯往我手里塞。“不,不用了,奶奶,您那么辛苦地卖番薯,我怎能白吃呢?”我赶忙又把番薯送回了奶奶手中。老奶奶笑着说:“还怕吃穷了奶奶吗?”奶奶说着又把热乎乎的番薯塞回我手中,“拿去吧,趁热吃了。”

我看看手中的番薯,又抬头看了一眼老奶奶。她微微地冲我笑了笑,这种笑,让人感觉到了温暖,这种温暖,直流进我的心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些温暖的时光作文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