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作文600字

徐天姿   2021-01-17   5

无所事事时,孤独袭来。我思索:我该做什么?

无所归依时,孤独袭来。我思索:我该做什么?

行走于茫茫大雪中,孤独再次袭来。我思索:我该做什么?

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我看不见前方,前方一片黑暗,我不敢,不敢往前,哪怕跬步,那样我将会被黑暗吞噬,被野兽蚕食。转身回望来时路,繁华不再,辉煌不再。而是被一群行尸走肉、残垣断壁所取代......我该去向何方?

我蜷缩在黑暗的角落里,放声痛哭。霎时,我身边仅存的一点光亮也熄灭了……

忽地,身边出现一烛火苗,那光虽小,却点亮着我的四周。我赶忙拭干了泪,起身向那仅存的微光奔去。近前细看,那烛火苗旁站着一个女孩,她竟跟我长得一模一样,不同的是,我全身黑暗浑浊,而她全身散发微光,柔和又温暖。

她向我伸出纤细的手,我试探性缓缓握住,随即身体便随着她身体的摇曳而晃动,一支温暖的曲,把我带进了她的世界。

她牵着我的手,徜徉在花海中。清风伴舞,花草伴唱,与蝴蝶纷飞,与蜜蜂劳作,仿佛她手中拥有世间所有的温柔,我那黑暗的躯壳慢慢褪去。

黄昏时分,夕阳的残影染红了天。我和她躺在小山丘上,徐徐清风吹拂脸庞,鼻尖跳跃着小草的清香,耳畔传来芳华的交谈。落日的余晖褪去了晚霞最后一抹酡红。夜,像半透明的墨油纸,渐渐铺展开来。

我以为她的夜与我的夜万般无一,不曾想,她的天空星罗棋布。繁星是夜空的眼睛,流星是夜空的眼泪。莹莹泪花中,我与她手捧美酒,在空中畅游。我未曾注意到,褪去黑暗的躯壳正欲迸发光亮。

她向我伸出手,邀请我永远地留下。我犹豫片刻,转身欲走,我害怕我会污染这里的一切,一片天空,一方空气,一寸草坪,甚至是一枚花瓣,我害怕她的世界变成我的世界。黑色的泪珠从我脸颊滴落。

兀的,她引我低下头,我看到那株被黑色泪水浸湿的小草上,竟开出一朵芬芳鲜艳的太阳花,那么耀眼,带着霸道。

她再一次地向我伸出手,这次,我不再犹豫,露出灿烂的笑容,紧紧握住她的手。霎时,光明冲破黑暗,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流涌入胸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对话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对话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