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盲人生活的作文600字

何烁   2020-08-04   25

周末,老师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体验盲人生活。我想,这件事简单,只要闭上眼睛就OK了。我觉得做“盲人”真好玩,一回到家,我就跃跃欲试地开始这项体验生活。

1.艰难行走

当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世界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脑中一片空白。开始迈步了,我伸出双手,东摸摸,西碰碰,可什么也没有摸着,顿时失去了安全感,原来对家里了如指掌的我,现在是寸步难行,举步维艰。我的头晕乎乎的,每一步都胆颤心惊啊!无奈之下,我只好蹲下身子用手摸地,像一只小乌龟爬行。走到洗手间的这十几步路,是漫长地移动。原来简简单单地走路,却被我走得磕磕绊绊。

2.困难吃饭

吃饭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如今却变成了一个困难重重的挑战。妈妈先帮我拿好碗和勺子,叫我自己装饭。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厨房,摸索着电饭锅。突然,我摸到了一个按钮,不管三七二十一,按了下去,“啪!”电饭锅被我打开了,我拿着勺子,一勺一勺地装着饭。终于,我装好了饭,小步小步地挪到了餐桌,吃起饭来。以前,筷子在我手中是百依百顺的,今天却调皮无比,比我们班的调皮大王小何还要调皮。脸蛋兄弟也一样,原先是嘴巴大哥先尝尝味道,可是它却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争着第一个吃,真不懂它想要干什么。妈妈见我吃得是惨不忍睹,于是给我夹了点菜,我瞬间暗喜,加快了进餐速度。吃完了饭,我睁开眼睛,眼前一片狼藉,瞬间脸红了。

3.搞笑作业

晚上,我要完成美术老师的作业——闭眼画画。我拿出画笔,蒙上眼睛,画了起来。我想画的是一棵大树,睁眼时,树却变成了“四不像”。

老师布置的这份特殊作业真是用心良苦,原来告诉我们要爱惜眼睛,将心比心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体验盲人生活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体验盲人生活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