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作文700字

许煜坚   2020-12-19   2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便步入了中学。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我眼里那呲牙咧嘴的方形字已变成了温和友善的朋友,那藏到发霉的书焕发出了香气,那书的香气也陪伴了我近十年。

“口袋爸爸”的奇思妙想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一部我阅读的启蒙书。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有了手不释卷的喜爱。书中杨歌的爸爸是一个拇指小人,在它变小后,就开始了各种奇妙的发明。在看西游记时,突发奇想发明了一个可收纳万物的小瓶子,这时我的大脑兴奋得迫不及待继续阅读。口袋爸爸坚持对科学的热爱,对问题的刨根问底,对失败的永不放弃,如一股新鲜的力量冲击着我,令我佩服不已。发散思维,调动感官,不服输,不气馁,这就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教给我的。

引路人——尼摩艇长

《海底两万里》是作者在波兰人民起义后,遭沙皇政府的残酷镇压的情况下写的。尼摩艇长的身世令我思考许久,对比自己在和平年代、和平国家中快乐成长,统治阶级的残暴压迫如一块巨石重重地落在我的心头。尼摩艇长制造鹦鹉螺号,帮助人们反抗的壮举,如超声波般震碎了我胸口的巨石。他对正义和自由的渴望,对弱者的同情和帮助,都体现了他伟大的人格。尼摩艇长仿佛一位身经百战的引路人,教会我英勇顽强,不畏艰险,镇定沉着。

来自哈佛的家训

《哈佛家训》是哈佛大学对学生们的教育、要求和引导。这本书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其背后有一个极为庞大的组织,他们教会你为人处世的道理。说它是一本书,其实更是家训;说他是家训,也不过是一本书。懂得看,懂得听,懂得同情与怜悯,懂得享受与满足,懂得跌倒爬起,懂得尝甜知苦,这正是哈佛家训为何教育出如此多的有趣而伟大的灵魂的原因。

这本来自哈佛的家训,如汤中的增味剂,画龙时的点睛笔,慢慢地,渐渐地,教会我做人做事……

我一路读书,一路沉淀,学会发散思维,懂得不畏艰难,知道如何为人处世,书是我成长最好的肥料。这些书香过滤着我,洗涤着我,让我取了精华,去了糟粕,不断丰富着我,伴我成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书香伴我成长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书香伴我成长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