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花和玫瑰花

赖沁仪   2020-12-31   4

在一座城市里,有一座美丽的花园。它坐落在一片十分柔软的草地上,在一条小巷深处,在一个神秘的地方,一年只开放一次。其中最美丽的是玫瑰花,最简约的是蝴蝶花。

再过几天就是花园开放日,这一天花园将对外开放,届时将会有许多游客来花园里赏花。所有的花朵都紧闭花苞养精蓄锐,准备在特别的日子尽情怒放。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夜的宁静:“园丁怎么能把你放在这里呢?”玫瑰花冲着蝴蝶花抱怨,“在这儿和你说话,简直拉低我的地位。”蝴蝶花默默地听着,她看着自己那瘦小的花苞,又看看玫瑰那一抹饱满的红色,轻轻叹了口气……

花园开放日终于到了。这天,花园对外开放,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们饶有兴致地进园参观。所有的花都一起打开紧闭的心,向人们展现自己的风姿。玫瑰花和蝴蝶花也绽开了自己的花苞,火红的玫瑰花热情四溢,娇艳欲滴,特别引人注目,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啧啧称赞。蝴蝶花呢,小小的花一点也不起眼,因而没有人来观赏,旁边的玫瑰花却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蝴蝶花看着那些围观玫瑰花的人们,又看看自己,不由得顾影自怜,又轻轻叹了一口气……

“哎哟——”一声惨叫传来,原来是一个小朋友,被玫瑰花的刺扎到了。园丁连忙跑过来给他贴上创可贴,围观的人们窃窃私语:“哎呀呀,这玫瑰花虽然美丽,可真危险啊!”

“得离她远一点。”

……

“妈妈你看,那里有一朵蝴蝶花。”

“嗯,蝴蝶花都没有刺……”

“它可真漂亮啊。”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玫瑰花顿时傻了眼。蝴蝶花呢?它开心极了,因为它从未受过如此多的赞美,心里仿佛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到了晚上,花园一片寂静,只听见园丁正在与玫瑰花和蝴蝶花谈话:

“你们今天过得怎么样?”

开心极了!”

“我……”玫瑰花闷闷不乐。

“我的孩子们,”园丁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不能孤芳自赏,也无需顾影自怜,每朵花都会有优点和缺点,只有正视自己的优缺点,才能收获成长。”

“对不起,蝴蝶花,我不应该……”玫瑰花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蝴蝶花和玫瑰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蝴蝶花和玫瑰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