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钢笔惹的祸

王奕晓   2020-12-31   6

上课铃响起,同学们如欢快的兔子般飞奔进教室,在值日班长的带领下,朗朗书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声音上下起伏,如芭蕾舞者一样灵动,层层叠叠的读书声又不断翻着跟斗飘出了教室。

老师走进了教室。上课了,大家一丝不苟,时不时低头做着笔记。

我的后桌——叶维嘉,是个玩具创编者,每天总会变着花样发明新玩具,他是我们的玩神。这不,数学课成了他的思维漫游课。

老师在讲台前滔滔不绝,他钻在抽屉里念念有词。“竹蜻蜓,旋风转!360度,地球绕圈跑!”瞧,他那娴熟的手法让钢笔好像着了魔,像小精灵一般在手指间飞快舞动,仿佛有什么魔力把钢笔牢牢吸住。我不觉得搁笔观看,这下,叶维嘉舞得更起劲了。

突然,“嗖”的一声,笔芯从墨管里挣脱出来,在空中画了一个完美的弧线,在我的注视下,飞溅了出去。那墨如雨点一般飘落,“洋洋洒洒”滴在了我的衣服上,像极了毕加索的抽象画;落在我的红领巾上,开出了一朵朵黑色的花;墨汁又如乱窜的蚂蚁,四处挥洒,连后桌陈钧翰的书包上都有几丝墨点;那墨还如将军般狂野,飞快横掠了窗帘,窗帘穿上了黑纱裙;斜掠过前桌宋欣诺的衣服,洁白的衣服黑了一大片,现场一片“惨淡”。我们都愣住了,呆呆地看着他;而他呢,也傻住了。他可能也没有想到墨会洒在我们身上吧。

紧接着,是一阵哄堂大笑和窃窃私语。我顺着同学们的目光,看到了一张黑脸。那墨已将他的脸全部覆盖了,杨一博非常狼狈。他使劲往下蹲,往桌底钻,不想让大家看见他的模样。可总有几个调皮同学跟着他,蹲在桌底观看。

老师似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示意大家坐坐好。可同学们的心思只顾着杨一博,哪有心思听课,时不时转头朝他瞄上几眼。

好不容易下课,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去清洗墨汁,而杨一博的脸上却还残留一缕一缕的黑色墨汁。

一支小小的钢笔,造成了小小的混乱,却给我带来一段小小的记忆——黑色的记忆。

上一篇:蝴蝶花和玫瑰花

下一篇:植物园观鸟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都是钢笔惹的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都是钢笔惹的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