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果实作文600字

王昶然   2020-12-18   6

那段记忆怎么也抹不掉,永远在我的心中。

5岁那年,我住在大伯家,大伯家的不远处便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果园。一次,果园的园长生病了,医生说一时半会儿不能痊愈。可是果园里的苹果该摘了,再不摘就坏了。园长找来了几个小伙子,让他们去帮忙,可他们都摇头走开了。这时,我挺身而出,想要去接下摘苹果的任务。可是园长犹豫了,过了好久才同意,终于,我可以去帮忙了!

我拿了一个梯子和一个比我腿还高的筐子,向第一棵苹果树走去。在苹果树下,我架好梯子,背上筐,“噔噔噔”地爬上去,再用一只手夹住苹果枝,另一只手握住苹果,轻轻一拽,一个苹果就摘下来了。最后缓缓地放到筐中,避免把苹果砸烂了。有时并不这么顺利,会被树枝划伤手指。可我忍着痛,依然坚持着。

不久,夕阳西下,我看了看表,惊奇地发现我摘了6个多小时。正好,苹果也摘完了,我把筐放在墙角,走回家去。

第二天一早,我准备出门,忽然发现门前有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旁边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你真乖,帮我摘了苹果。摘的时候很不安全,你没受伤吧?今天我送给你一个最大的果子,算是给你的奖励吧!不用看名字,我就知道这是园长写的。我抱着苹果,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这个苹果特别大,两只手都捧不住。它的外皮特别红,上面如同染了红色颜料一般,我真怕会染到我的手上。我忍不住咬了一口苹果,哇!凉冰冰的,如同吃到了冰淇淋;脆生生的,甜丝丝的,里面那甘甜的汁水如同蜜糖一样,让人吃了还想吃。那味道无法让我忘记,使我为之一振,我昏昏沉沉的头脑顿时清醒。因为我从未吃过这样甘甜的苹果,里面装满了赞美与快乐,它不是一个平凡的苹果。

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点评:

劳动之后的甜才是透彻心扉的甜,昶然的这篇文章紧扣“不平凡”来写,写出了苹果的来历,通过自己亲手摘下的苹果,付出了汗水和辛苦,再次捧在手里的时候,格外大也格外红,吃起来也格外用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劳动的果实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劳动的果实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