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作文400字

苏家兴   2020-12-20   9

1、我有一个想法

◎苏家兴

最近,我发现很多家长拿自己的孩子成绩与别人家孩子比,总是说别人家孩子好。

中期考试成绩下来了,我的科学和品德成绩一共考了88分,比月考成绩进步了8分。我满心欢喜的拿着成绩单,回家了。到了家,我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脸色阴沉,我纳闷,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啦?”妈妈生气的说:“你还有脸问!你看你,英语100,语文95,数学95,为什么科学和品德才考了88分?你看人家刘翰元同学,科学和品德一共考了98分,第一名!”我说:“可是,我也进步了8分呀。”“人家可是98分,滚回房间背你的科学去!”我只好哭着走进房间背科学去,这时,我也听到了邻居家贝贝的哭声。

我建议我的妈妈,不要老拿我的成绩和别人的成绩比,应该拿自家孩子以前的成绩和现在的比。现在我建议天下所有的家长,人无完人,可能别人的成绩好,但是品质不一定好,比如,总是往地下丢纸张,给值日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等等。应多看孩子的长处,不要老看孩子的短处。如果总是拿短处来打击孩子,那么不但伤了孩子的自尊心,而且让孩子永远也不爱学习了。

2、我有一个想法

◎周雨馨

我的妈妈特别喜欢玩手机,是一位典型的低头族。不是快手就是抖音,要不就是是K歌。

我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时,我三声两声就不过来这位手机迷。而且家务都有时堆起来了,我和爸爸说上根本不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妈妈对手机的迷恋。

有一次,妈妈开车还看手机,差点就撞上行人,这一吓,妈妈这才放下手机,我决定帮妈妈,让她别老玩手机了,我和爸爸爸一合计,但也经过妈妈的同意,我的这个想法开始展现了。

妈妈吃饭的时候想看手机,我就拦住妈妈,吃完饭后想看手机,我就让妈妈和我一起散步,妈妈散完步想玩手机,我就让他自己陪我玩一些益智游戏,晚上睡觉时,妈妈想玩自己的手机,就让她给我讲读童话故事,给我听,哄我一个人睡觉。就这样连续了三四个月才让妈妈真正地把自己的手机放下。

在节假日时间里,陪我和爸爸逛街、旅行,这样一家人其乐融融,好开心呀!

我想建议所有人,这高科技的世界是不能没有手机的,但是这高科技的世界也不用无时无刻地抱着手机吧!希望所有的低头族一定得放下手机吧,抬头看看前方的路!

3、我有一个想法

◎贺雅辉

最近我发现有许多人在地上随便扔垃圾,这个习惯非常不好。

有一次,我去买学习用品时,看见一个人吃完香蕉把香蕉皮扔到了地上,一个小朋友走着走着,踩到了香蕉皮上,那个小朋友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跌倒了,“哇”地大哭起来,我赶紧跑过去,把小朋友扶起来,便问:“你疼不疼啊,小朋友?”小朋友哭着说:“非常疼!”这时,他妈妈走了过来,无奈是背着孩子去医院。

每次饭后我和妈妈去散步时,总会发现有很多人把柳树的枝条折断了来玩,小孩子不懂事,难道大哥哥大姐姐你们也不懂得保护树木花草吗?还有这些发广告的人在洁白的墙上贴了许多广告纸,弄得整洁的墙上乱七八糟,五颜六色的,真难看。

今天我去作文班的路上,又发现有个别孩子,甚至大人在花园里扔垃圾,还有几位叔叔把吸完的烟头,没有熄灭就扔在了地上,我看见后真恶心。心想:“你们是三岁小孩儿,竟然乱扔烟头,而且万一着火了怎么办?想想你随便一个小动作,隐藏了多大的隐患?”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保护环境,别乱扔垃圾,别在墙上乱涂乱画,人人做起,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这样我们可以更健康,更稳定的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有一个想法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有一个想法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