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400字

李雨辰   2020-12-18   8

在我们的城市中,有这样一群必不可少、却不受欢迎的人:农民工。他们的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差,文化水平往往也不高,因此经常受到冷嘲热讽。但是,这些城市的建设者们究竟做错了什么呢?

网上曾经有一条新闻: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正在呵斥身旁风尘仆仆的农民工叔叔:“你穿得这么脏,就不应该坐公交车,应该自己走路回家。”并指着农民工影响市容。

我认为,真正影响市容的是这名老奶奶。这位农民工叔叔的工作肯定很辛苦,但老奶奶却对朴实、勤劳的农民工叔叔恶语相对,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同时也降低了自己的素质。如果有更多人效仿老奶奶的行为,那就会在社会上形成一种不良风气,辛勤劳动的人得不到尊重,那么将来谁来建设我们的城市呢?

所以我想,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与这些工人们“互换身份”一天,那全社会的人们应该就都能感受到他们的不容易,也就不会有人在看不起他们了。对于这些城市的建设者、服务者们,我们应该真诚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您。”

我希望我们这个社会可以善待这些勤劳可爱的农民工叔叔,用我们的友爱和温暖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城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有一个想法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有一个想法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