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作文500字

刘雨欣   2020-12-15   8

不遵守交通规则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比如:闯红灯、电瓶车不走非机动车车道,这样都是违法的行为。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亮起红灯时,汽车就开走了,妈妈就陪着我在这,等一等,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从我们身后飞速地冲到另一边,一阵快速的风吹到我脸上。一辆小轿车正行驶着,“砰”的一声把我和妈妈吓坏了。我从车上下来瞅了瞅,可怕的是,小轿车和电瓶车撞到了一起,电瓶车和小轿车是没事,但人已经头破血流。这一幕让我们目瞪口呆。这一幕把警察叔叔吸引了过来,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拨打了他们的家人电话,有许多人围在旁边观看,只听人们悄悄地说:“这人怎么闯红灯呀。”“就是的,就是的。”

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堵塞交通,会浪费他们上班的时间,还会让人们感觉这整个世界很混乱,更重要的是不安全。

我还建议同学们和家长,在路上不要闯红灯。人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同时上班的时候要多留一些时间。要遵守交通规则,有一句话这样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要求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无小事,遵守交通人人有责。我还知道一首儿歌就是“红灯停,路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有一个想法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有一个想法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