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三年级作文500字

朱浩宇   2021-01-05   4

我的爸爸是个手机迷,我发现爸爸总是在玩手机,每天手机不离手,晚上玩到半夜,成了一个手机控。

吃饭时,经常是边吃边看手机,有一次,我们家吃火锅,爸爸正在看抖音,他就随便夹着一块纸巾往锅里放,若不是妈妈及时拦住,恐怕他要吃“纸巾火锅”了,妈妈又好气又好笑:“真的让你爸爸吃点苦头儿才能记住!”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有一次他上厕所,快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有出来,进去一看他一边笑一边在看手机;有时我让他陪我下跳棋或打篮球,他都不怎么理我,让我自己玩;有时开着车,遇上等红灯,他还趁机玩一会儿手机,有时还边打电话边开车;照这样下去,爸爸玩手机不但闹出笑话,眼睛视力都下降了,出行还会对交通安全造成危害,太可怕了,而且妈妈吵他多次都不听。我有一个想法:我帮爸爸戒掉手机瘾。

如何执行呢?我准备在吃饭的时候,发现爸爸看手机我和妈妈就直接强行没收;吃完饭当他又开始想玩手机的时候,我就让他给我讲故事、讲数学题,分散他的注意力;他一下班没事的时候,我就理直气壮地说:“爸爸,老师让家长和学生共读一本书呢,你得陪我读!”让他和我一起亲子共读,然后我们互相说说内容感受,这样爸爸就有时间陪我啦!开车时,除了接电话连上蓝牙、耳麦,其余时间听音乐,不准摸手机,我坐在后座监督。

我想用这些办法帮爸爸戒掉手机瘾。让我们这个家庭重新有欢声笑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有一个想法三年级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有一个想法三年级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