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五单元作文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

梓霖   2020-12-15   10

1、小橘猫、小橘橘

小作者:梓霖

我刚过完生日没几天,我和小朋友来到小区下面草丛里玩,听到旁边有猫叫,我和好朋友找了好久,发现有一个盒子,盒子里有一只小橘猫,看它那么橘,我就给它取名为小橘橘。

我把她带回了家,我想这大概是大自然给我的礼物吧!回到家,妈妈看它饿了,还给它买来了面包,然后我和妈妈给它洗澡的时候,妈妈丧气地说:“这猫这么脏,洗澡都这么麻烦,养它一定很难!”可是我还是坚持要养,妈妈只好同意。

和它熟悉了几天,我把它抱起来,坐在窗旁仔细地观察,它身体微胖,脸有一点圆,又有一点扁。耳朵不是很长,也不是很尖。它总喜欢用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看着我,它的眼睛上又有一点黑,又有一点橘,还带一点棕。我本来以为这是最神奇的事了,为什么是最神奇呢?因为我们人的眼睛只有一种颜色,猫却又很多种。可我还发现了一件更神奇的事。我发现它的肚子有点肥,还有一点弹性,让我想起了Q弹的果冻,和肥肥的五花肉。

妈妈虽然不想养它,但还是给它买了猫粮,因为网上买的猫粮,一连几天都要喂几杯牛奶才可以喂饱它。猫粮到了,它一点也不闹,等着我来拆猫粮,一拆开猫粮,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感觉它特别乖巧。

我跟它玩游戏,我把手放在玻璃上,它就在那儿傻傻地扒,扒了好久才知道是扒不着的。我又不甘心,拿出两根小棒,两只手各拿一只,告诉它一加一等于二。我感觉它又聪明又蠢萌。

每一次我做作业和周末的时候它都会陪我玩一会儿再睡觉,让我觉得很温馨。

我爱我的小橘橘。

2、好吃的洋葱

小作者:瑾萱

这几天,爸爸总是拿洋葱回来,说:“我们要多吃洋葱,才能有好身体!”“知道了,知道了!”每次我都不情愿地回答,因为我不喜欢吃洋葱。

每当爸爸炒洋葱时,都会有一股刺鼻的气味,会辣眼睛,让人流泪,这时,我就会把房门关得紧紧的。每次午饭时,爸爸都会做洋葱炒鸡蛋呀,洋葱炒牛肉呀,洋葱咖喱饭呀……每顿饭几乎都有洋葱,可是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甚至有些讨厌。每当这时,爸爸都会苦口婆心地对我说:“萱萱,洋葱很有营养,可以帮助你长高、更健康。”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有些动摇了,心想:到底要不要吃呢?这时,我看见哥哥正大口大口地吃着洋葱,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冒出了想去尝试的念头。在爸爸的再三劝导之下,我心一横、眼一闭,夹了一小块洋葱送入口中,咦?怎么是甜的呢?我赶紧又吃了第二口,原来洋葱的味道是这样的呀,还不错嘛!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洋葱是百合科,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它鳞茎粗大,近球状;紫红色;皮薄肉厚,肉成包裹性,一层一层的。而且,外皮有光泽,摸起来很光滑,像一块紫水晶,漂亮极了!每年的5—7月份开花结果。原产亚洲西部,是中国主栽蔬菜之一,产地主要在福建、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洋葱可以降血压、提神醒脑、预防感冒等。哇,洋葱真的是健康食品呢!

到了周六,我发现没有吃完的洋葱外表的光泽慢慢变暗了,颜色更深了,表皮有了一些褶皱,摸上去很粗糙。洋葱顶部“蹦”出了几根翠绿的小苗,底部长出了白色的根须。等到周日时,小苗和根须更长了些,像戴了帽子的章鱼,“伸”出细长的“手臂”一样,可爱极了!

建议大家以后要多多吃洋葱哦,这样我们的身体就会更健康、更强壮!

3、猫哈哈和它的宝宝

小作者:世安

我家门前有三只流浪猫,猫妈妈是一只花猫,它的头顶是深棕色的,背部是黑色的,脖子下面还有一块雪白色的毛。因为它的嘴上有撮黄毛,看起来仿佛在笑,所以我给它起名叫做猫哈哈。猫哈哈还生了两只黑色的猫宝宝,看起来可爱极了。

猫是非常警惕的,况且还是流浪猫。有一次我和妈妈给它喂猫粮,来了一只凶神恶煞的大狗,猫哈哈立刻停止享用这美味的食物,尾巴倒竖,全身的毛发立了起来,呲着牙、咧着嘴,嘴巴里发出低吼,仿佛在警告大狗不要靠近自己的孩子,大狗便知难而退。危险刚刚解除,楼上又发出了电钻的声音,猫宝宝吓得四散逃开,躲了起来。

最近一直在下雨,天气也冷了,我和妈妈想给它们做个窝。我们把喝剩下的矿泉水箱裁开,铺上软软的垫子,还放上了猫粮。当我拿着猫窝走到楼下时,看见猫哈哈正在为小猫挡风,可自己却缩成一团。见此情景,我赶忙过去,把猫窝放在猫哈哈的身旁。猫哈哈和小猫似乎明白我的用意,一下子钻了进去,嘴里还发出喵喵声,好像在说谢谢你。

不仅我在给猫哈哈喂粮,还有很多热心的居民也在照料它们。比如二楼的大姐姐一直给小猫喂食,邻居叔叔一有空就会去看望它们。相信猫哈哈和它的宝宝们在这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一定会幸福的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五单元作文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五单元作文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