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强国报国征文600字

李雯   2020-12-15   6

“五、四、三、二、一”伴随着火箭升起的滚滚浓烟,我的血液瞬间沸腾了起来,一种不知名的感情和激动从心中油然而生。望着这一飞冲天的火箭,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曾经,新中国成立之时,开国大典上的飞机都是从当时的苏联借来的。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自主研发的卫星、火箭,“嫦娥四号”着陆器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自豪。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由计划经济转变成了市场经济,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常听爷爷讲起那时的中国只有三种颜色,买什么都要凭票,家里人口多的还要饿肚子。哪像现在,我们这一辈人赶上了好时代,整天生活在蜜罐里,衣服塞满了衣柜,吃的是大米白面,喝的是清澈的纯净水,住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还有便利的电梯上上下下。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作为中国人,我光荣。

进入21世纪,中国的发展迎来新篇章,我们的高铁技术世界领先,大大地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我国科学家第一时间剥离出病毒种株,对于疫情的防控和治疗有着重大意义。在第61届奥林匹克上,中国坐上了“霸主”位子。祖国方方面面的变化和发展,体现出了中国人宝石般的智慧,作为中国人,我自豪。

未来的路还很艰辛,等待我们的一定伴着荆棘和黑暗,但有梦的地方就有光,中国梦凝聚着中国力量,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为民族的富强和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要让中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国强国报国征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国强国报国征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