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背影作文600字

党雅琦   2020-11-25   7

有些背影,总是晃动在时光之上,挥之不去,如诗如梦,风度翩翩,渐行渐远……

——题记

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对于自幼在父母双翅下长大的我而言,这六天可谓是度日如年啊!清早起来,母亲为我递上一杯温热的牛奶,行李也已准备妥当。父亲紧锁双眉,双手紧握着车的方向盘,仿佛都快要把它拽下来了。他透过后视镜,静静地看着我,却又一言不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母亲一路上细细叮嘱我,我一一应答。路上的时间,过得飞快。

在高铁站,父母站在远处静静等候。我强忍着泪水,扬起一丝微笑,向他们挥手告别。我就那样看着父亲、母亲转身,他们的背影在我的视野里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终于幻化成一缕轻烟。

阳光猛烈地照着,我却冷得发抖;世界热烈地唱着,我却那样的孤独、无助。浩大的天地,渺小的我!泪水再也无法遏止,汹涌成六月的河流。

曾经的你们,心中也怀揣着梦想,却终抵不过每天日夜的忙碌。“夙兴夜寐,靡有朝矣。”曾经的你们,也拥有挺直的身影,如今却日渐佝偻。双手也不知何时添上了那么多的伤疤。你们的背影不再挺直,而我却渐渐挺直。

“正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不过是望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罢了.......”

采一丝暖风,揉捏成白色的鹅毛笔,在小溪,在湖面,在海边一遍一遍潜入水中,抒写你们的名字,荡起的细纹,随时光,随岁月流浪,融入生命的华章。美好的亲情,看得见的是我眼眸里你们的背影,看不见的却是早已融入我心中的亲情。

只因那声“爸爸,妈妈”,他们的青春便无条件地为一个人而奉献着,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他们的背影伴随着他们,暑去寒来,永远地奔波忙碌着。

背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残忍。而终有一天,你们会心甘情愿的接受一个人默然离去的背影,然后静默无声,泪流满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的背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的背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