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

解开皓   2020-12-04   15

我永远难以忘怀的是那辛劳与疲倦挤压在一身的背影。

那天夜晚,大雪纷飞,那是2012年的冬天。茫茫无边的大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狂风怒吼着,刮向了大地,刮向了人群。那被风吹过来的乌云,遮住了繁星,遮住了刚升到柳梢头的月亮。黑暗吞噬了一切。

家中,电已停。父亲的工作台上,有一支快要燃尽的惜烛,烛光摇曳。父亲的身影在烛光的掩映下显得高大,而其中不乏一丝疲倦与劳累。我将眼睛闭上,将父亲困倦的背影连同一点小小的烛光存在了心间。

现在想来,有一丝心酸,又有一种心灵上的震憾。

上一篇:三只兔子的故事

下一篇:快乐的周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父亲的背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父亲的背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