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800字

史闻天   2020-04-20   928

都说小孩子记性不好,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难以忘怀外婆的背影。

由于爸妈工作比较忙,我从小就被放在外婆身边抚养,爸妈每个周末都会抽空回去看我。在没有爸妈陪伴的日子,都是外婆在细心地呵护我,她用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驱散了我心中的孤独。我从小体弱,外婆都不敢让我多走路,经常是没走几步就会被她抱起。至于感冒发烧,就像家常便饭一样,每次一感冒,外婆都会急得又是泡药,又是炖粥,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外婆抱着我往返于家和诊所之间了,但我仍然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个夏日午后外婆的背影。

那是一个炎热烦躁的夏日午后,我又感冒了,虽然吃了药,但整个人头昏脑涨、全身没有力气。中饭一口没吃,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这可把外婆急坏了。她时不时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然后轻声地问:“囡囡,怎么这么难受呢,想不想吃什么呢?”每次我都不耐烦地摇摇头,她都叹口气、失望地走开了。后来可能是我真的快饿晕了,我对外婆说想吃鸡蛋羹,她高兴地搓了搓手,又摸了摸我的额头,说:“乖囡囡,外婆给你去做鸡蛋羹。”说完,她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厨房。我实在躺着太难受了,摸索着下了床,颤颤巍巍地走进了厨房。

刚进厨房,就看到坐在灶口处外婆的背影,她肥胖的身躯费力地坐在一个小矮凳上,原本就不够宽松的短袖紧紧地贴在背上,只见她佝偻着上半身,头微微的探在灶口边,两手急促地擦着火柴准备生火。可能是火柴受潮的缘故,擦了好几次也没点着,她焦急地抹了抹脸上的汗水,顾不上黏在额头的头发,急迫地擦着火柴。后来,火点着了,红红的火焰映红了外婆焦急的脸庞,而外婆那肥胖又弯曲的背影就像被照相机定格一样,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我上学后就离开了从小抚养我长大的外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总是会想起外婆的背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