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背影作文800字

刘博冉   2020-11-03   17

这一天,大栓又一次和别人打架了,路上揉着自己还未痊愈的旧伤和刚刚“送来”的新伤,一路上哼着各种歌曲,他凭着自己的好嗓子在校园中获得一己席位。轻车熟路地拿出了家里的钥匙,推开了门。

“爸!妈!”没有一个回应,大栓放心地舒了一口气,到他房间的路上要经过两个房间,一个是大栓父母的房间,另一个房间的门上挂着一个与大栓极其相像的照片,大栓的目光故意绕过了这个门,到了他的房间。

第二天放学后,一群小混混堵住了他,而大栓就在上次打架被发现后就再也没有过零花钱了。大栓心想:这次恐怕要栽了,他闭上眼准备迎接狂风骤雨的袭来。

突然,有一个人喊了一句“住手”,他睁开了眼睛,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这个人手里拿着一根木棍,使那些小混混一时不敢轻举妄动,大栓认出了这个人,他没有想到是他!这个人叫阿良,曾是大栓的朋友,但经历了那一次事后,大栓以为他们俩个一生都不会有“交点”了。

“大栓、快跑”,阿良背对着他,夕阳的余辉洒在阿良的脸上,他愣住了,曾经也有一个人说着同样的话,背对着他,一次次档下了他招惹来的“对手”,那个人用手臂挡下时也是这样的余辉,而他自己却跑了,每次都是。

“大栓、快跑呀!”阿良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他站了起来,用尽全力地跑了。阿良看见大栓跑走后,舒了一口气,他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那群小混混身上。那帮小混混也找到了一根木棍准备攻击时,突然远处传来一阵声音......

那是警车的警笛声,那群小混混听到警笛的声音后仓皇地逃走了......阿良喘了一口气放松了紧绷的弦,望向背后远处,看见大栓正学着警车的警笛声......

大栓回到家,站在了他从来都不敢靠近的房间门。他下定了决心打开了他一年多都未曾打开的那扇门,门的后面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背对着他,正拿着碘酒擦拭自己的伤,他开口对着旁边的另一个人说“下次不能再打架了”。大栓揉了揉眼睛,再看去,那人已经消失,只有一片空荡荡的房间。他久违地走到了桌子前拿起了那张照片,照片上是他的哥哥,已经去世一年多了。

大栓的手轻轻地抚过照片,一滴泪洒在了上面,许久之后他轻声说道:“哥,我答应你”。

你的背影是我遇见过最美丽的彩虹,胜过那千万朵拥簇的白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你的背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你的背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