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800字作文

孙彬哲   2022-10-20   0

一说东北的冬天,让人不约而同想到的就是寒冷,可是去年冬天我们全家的东北之行,至今回忆起来依旧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适逢春节父亲母亲带着我去探望远在东北家乡的外婆,到了大年初九,我们一家人踏上探亲的路程。

在回乡的路上,母亲提议顺便去亲戚家拜年,到达那里上高速,只要一个小时,过路费要很贵。走底路不收费,但是要两个小时,所以母亲和父亲决定走底路。

走过了几个村落,来到了长而又陡的山路,行进的过程中,我望着窗外长长的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路披着银白色的外衣,道路外侧是深深的沟壑,里面积满了厚厚的雪,道路的两侧长满了树,早已没了树叶,一棵棵树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山丘,如刺猬后背上的一根根刺。

在行进的过程中,迎面的路上开过来一辆车,这种路一般是单行的,走不下两辆车,父亲先把车向右开进了雪堆里,示意对方先过,待到对方车过去早已没了身影的时候刮起了大风,车胎正巧卡在了雪堆里,前后都动不了了。父亲下了车,我和母亲也担心,便也下了车,车外风刮得特别大,冷空气一下涌入衣服,刺得我直打哆嗦,父亲便缩着身子用手顶着车身,我看了,我也学着样子,如法炮制第用手抵住车,冰冷顺我的手指直抵心头,加上大风,手一下冻得通红,父亲见了,不容置疑大声喊:“外面太冷了,你们两个赶紧回车上去!”父亲一个人在竭尽全力想把车推出雪堆,经过一次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尽管父亲很倔强但是也难以抵过大自然的力量,自然也退下阵来。

父亲几经休息后,又一次将胳膊抵在了车上,摆好姿势,我再次下车帮助父亲,我们齐心协力大喊一声将车推了出去,车终于可以活动了,我们一家人虽然大家嘴上都没有说,但是彼此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母亲让父亲歇一会儿再开车,而父亲坚持将车开了出去,开出了这重重山路,那时心情就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苦尽甘来的酣畅无比!

我坐在后座上,看着前面开车的父亲,我觉得父亲好像比原来更帅了,因为这一段遇阻的路程,我看到了一个男人担当有丰度的一面,也看到了父亲遇到困难顽强不屈的一面,这是令我感到无比温暖的一次旅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温暖的旅程8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温暖的旅程8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