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我作文1000字

李欣雨   2020-11-21   15

一个个面带口罩步履匆匆的行人,一道道扫码通行的关卡,一个个安静的白天和黑夜,是这个寒假留给我最深的印象。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圆圆的脸蛋上挂着一对好看的小酒窝,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时地滴溜溜地转着,梳着长长的辫子,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大人们都说我是个快乐的天使,整天无忧忧虑的。

2020年,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迎来的不是万家灯火,而是静默中爆发的疫情,本应是阖家欢乐,本应是我们回归课堂,本应是我和小伙伴们在校园快乐地玩耍。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去了我们一段在阳光下学习成长的时光,这场疫情牵动着千万华夏儿女的心,也让在暖阳下恣意成长的我有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这场疫情,让无数家庭永远的失去了亲人。当我第一次听说新冠疫情的时候,我们一家刚回到乡下外婆家,准备过春节。电视里铺天盖地的疫情通报,爸爸单位里一个接一个紧急会议的电话。我们不得不告别外婆一家回到了自己的家里。虽然我很想和外婆们一起过春节,我很想和小表弟们一起放烟花,但是为了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妈妈说我们都应该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不能添乱。本应该是热闹非凡,万家灯火的日子,却因为疫情,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

从电视里看到钟南山爷爷那疲惫的睡颜,从他那含泪却坚定的眼神,轻微又亲切的话语中,我们得到了安抚。无数“白衣战士”的坚毅请战,无数爱心人士的驰援……看到医护人员那劳累的身影,看到党和国家那么重视。虽然,我还不太理解尽责任的意义,但我明白了每天听话地待在家里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作业,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偶尔帮妈妈做做家务,这些就是我面对疫情应该做的。我在家里每天都关心着疫情的动态,认真地做好个人防护。我还用我稚嫩的小手,画了一副副画,并积极投稿,向大家宣传抗疫知识。为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选择逆行走向抗击病毒的第一线;面对疫情,钟南山爷爷义无反顾选择出征;面对疫情,一封封请战书,表现的是医务工作者战胜病毒的决心,体现的是“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豪情;面对疫情,我们全国人民都在一条船上,我们团结起来,把病毒赶走。面对疫情,我家虽然没有巨款可以捐献,也没有库存的口罩可以提供给身旁的人,更没能帮助运送物资到疫区,但是我们一家积极响应号召,不给社会添乱。在抗击病毒的这一场战役中,我虽然没有冲锋陷阵,但我也没有给祖国添乱。我觉得我尽到了一个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我相信有我们这么团结的祖国,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通过这次疫情,我不再觉得待在家里,是无聊的事,因为待在家里的无聊是多少人渴望的幸福。面对疫情,我有了一种深深的责任感。

指导教师点评:

小作者从疫情中看到的一幕幕入手,进而引发出对疫情中的逆行者的深深敬意,同时也明白了小学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远大的志向,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中的我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中的我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