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作文800字

马奕璇   2021-03-15 11:59:38   0

家,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眼,却有着无穷无尽的意境。家是什么?是温暖的摇篮,是一位严厉的老师,是带动你前进的推力机,也是最温暖的去处……那么家又在何处呢?

“完蛋了,我忘记带美术本了,昨天老师还特地提醒过,肯定要被批评。”马上就要上美术课,我竟忘了拿美术本,看到别的同学都准备好,交给美术课代表,我心急如焚,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下一节就是美术课,如果现在打电话让爸爸妈妈送到学校里,肯定来不及。“叮铃铃,叮铃铃......”正当我垂头丧气时,手表突然响起,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打来的,我心中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眼睛发光,怀着激动的心情接通电话:“妈妈怎么啦?”话筒那边响起曼妙的声音:“璇璇,我早上在你房间里发现了美术本,今天有美术课的吧,我给你送到了学校门卫。下次可别丢三落四哦!”我听后心里既欢喜又温暖,似乎有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中心中暖暖的,还有些感动。我想:这或许就是家的温暖吧,这就是家的痕迹。

随着时间的脚步,转眼间就到了寒假。一天,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去吾悦广场游玩,我打算用绿色出行法——坐公交车。当天天气特别好,站在公交车站台,抬头就是晴空万里,碧蓝碧蓝的天空,我大吸一口,空气真清新,远处的天空就像大海般纯洁,云洁白洁白的就像棉花糖,那么新鲜、干净的空气,碧蓝的天空是怎么来的呢?没错,就是因为大多数家庭都选择乘坐公交车,减少了私家车废气污染,空气就变干净啦,这可是每个家庭的功劳。

走上公交车,发现许多爸爸妈妈都领着自家小孩在坐车。“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们坐公交车呢?公交车多不方便啊。”只见我对面的一个小男孩在问着他的父母,“乘坐公交车可以减少私家车的尾气排放。如果我们都开私家车的话,会产生很多废气,空气变脏变臭,不舒服也不健康。”小男孩的妈妈说,“是啊,是啊,乘公交车除了省汽油钱,还能省停车费,以后我尽量多乘坐公交车。”小男孩的爸爸幽默地说道,我听后心中感慨万分,我们的社会就是因为有这些可爱家长的教导才能变得美好,建设幸福的城市都是一个个家庭的努力才有的。一位老师,一个陌生人都能给我们深刻的教诲,他们都像家人一样引导着我们。

社会就是家,家就是社会。家,他无处不在,他不仅是家庭,也可以是社会,家的温暖无处不在,指引着我们的社会前进,让我们径情直遂!

上一篇:

下一篇: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诗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温暖的家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温暖的家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