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从未缺席作文写人记事

刘潇临   2022-12-05   11

温暖,打破了所有冷清。有时温暖只在一瞬间。但有时我们却未能发现这瞬间。——题记

何为温暖,温暖是在寒冷的冬天,陌生人给的一副手套,是当你不适时一句句的关心,也是父母在我们成长时的陪伴……这些都是温暖。

记得有一次,我们伴着放学的音乐陆续走出校园,人山人海的家长仿佛一个个靠山。可是当我联想着在家时欢快的情景时,却没能找到我的父母,我连忙接着努力寻找,无助感瞬间落满心头,就好似上帝为我关上了一扇门,却忘了给我打开一扇窗。泪水瞬间在眼眶里打转。我一天的愤怒仿佛都在这一刻暴发。我翻着书包却连钥匙都没找到。

这一刻,我彻底绝望了,看着渐行渐远的人们,空无一人的街道。这仿佛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突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传来:“小伙子,大冷天的,赶快回家啊。”我打量着他,原来是一位穿着橙黄色衣服,手拿扫把的清洁工。他面部黝黑,手上布满老茧。我把家长没来的事告诉了他,她见我耳边通红,就把帽子戴在了我头上。顿时,我的身体暖暖的。他用手摸进兜里,拿出一部老人机。虽然现在科技发达,有的智能手机也很便宜,但那位老人还是节省的用着老人机,他默默递给我。我打着电话,挂断后又还给他,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但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他还是默默扫着垃圾。这位城市美容师又再一次让我流泪。直到看不见他我才安然离去。

回到家后,我静静的沉思着,回想起刚刚发生的每个瞬间,心里莫名暖暖的如同冬日里的一把柴火照亮我的心房。

这也让我明白,温暖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温暖从未缺席作文写人记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温暖从未缺席作文写人记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