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说作文500字

蒋宇轩   2021-11-10   0

1、放学后——小说作文

文 |  蒋宇轩

雷鸣是远近闻名的小霸王。

有一天,雷鸣在与同学打闹时,一时失手,一拳把同学的树脂眼镜片打碎了。在班主任准备给雷鸣爸爸打电话时,雷鸣哀求班主任先给他的母亲先打个电话,好让母亲有个心理准备。没想到这时雷鸣爸爸赶到了学校。当着班主任的面,雷鸣爸爸对雷鸣是又打又骂,拳打脚踢,好一顿伺候。留下了满身淤青的雷鸣,自己却扬长而去。

放学时,雷鸣遇到了刚换班不久的保安老郝。老郝看到穿着被鞭子抽成破布条衣服、狼狈极了的雷鸣,赶紧把他叫到了保安室。无论老郝怎么问,雷鸣就是不开口。只见雷鸣捏紧拳头,浑身发抖。看着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的雷鸣,老郝赶紧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孩子穿上,将一杯热气腾腾的热水端给了雷鸣。

看着热气腾腾的热水,雷鸣瞬时泪流满面,扑在老郝的怀里,详细地讲述了事情的始末。只听老郝说道:“雷鸣,由于你平时总爱打闹,所以给别人留下了坏印象。在学校里打闹是一件违反纪律的事情,打碎别人的物品要赔偿。你说对吗?”

雷鸣点了点脑袋,对老郝说道:“老郝,你说的对。以后,我再也不打闹了,我要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孩子,打碎他人的物品要赔偿。”

接着,老郝又对雷鸣说了好一阵子的悄悄话。

随后,雷鸣没有回家,而去银行取了一万多块钱的压岁钱,前往同学家赔礼道歉去了。

老师点评:

文中有两个情节没有设计好。一是雷鸣的衣服被亲爸抽成破布条;二是雷鸣去银行取了一万多块钱。这两个情节都不够合理。读者很难相信。努力改一改吧!

2、雨——微型小说作文

文 |  周成菲

六年级的雷鸣,几乎天天上学都要迟到,在校还很调皮,上课不认真听,每天都要和同学打闹,成了老师办公室的常客,也成了所有人心中的“捣蛋鬼”。

那一天,下着瓢泼大雨,天好像漏了似的。第一节课要考试。8:00一到,老师发下了试卷,同学们纷纷开始奋笔疾书,雷鸣的位置却是空的。8:15,雷鸣才姗姗来迟,他的脸上满是愧疚。

放学的时候,老师把雷鸣叫到了办公室。“今天早上怎么又迟到了?啊?你不知道今天要考试?你说说看,这是你这学期第几次迟到了……”老师的批评,像冰雹一般接二连三砸在了雷鸣的头上。雷鸣沉默不语,没有机会回答老师的问话。

“好,今天先回去,我不希望还有下一次!”老师的话终于结束了,雷鸣背上书包准备回家。走到校门口时,学校的保安郝叔叔老远就叫住了他。“嘿,雷鸣,你过来一下。”雷鸣便走了过去。郝叔叔对雷鸣说:“早上那个事儿,我要向你道歉,对不起!”“嗯……”雷鸣听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郝叔叔,什么事?”“早上我因为家里有急事,电动车骑得很快,又碰上了下大雨,没看清前面的大水塘,溅了你满身是水,也没来得及跟你说一声就骑走了,我向你道歉,实在是不好意思。”雷鸣这才知道上学路上溅他浑身湿透的原来是保安郝叔叔啊,害得他还回家换了衣服,上学又迟到了。看着郝叔叔一脸抱歉,雷鸣摸摸自己的脑袋说:“你走得急,穿着雨衣,我也没认出来。”

这时,下了一天的雨,也停了。

老师点评:

菲菲懂得运用环境描写渲染烦闷的心情,暗示人物的心情,特别好!在情节上,前文设置悬念,后文运用郝叔叔的语言描写来揭示谜底,吸引了读者兴趣,增加了文章的可读性。

另外,文中写老师批评的这一个比喻句特别传神,赞一个!

3、碎裂的花盆小说

文 |  吴菡

午间的操场总是热闹非凡,雷鸣和他的伙伴们挥汗如雨地踢着球,只听他大吼一声:“射门!”但还是射偏了,球径直向旁边的绿萝飞去。“砰”,种绿萝的花盆裂开了。雷鸣赶快跑过去,坐在花盆旁想着怎么办。突然,他想到一个好办法,花盆碎裂的一面转到墙角不就好了。

这时,刚换班的保安老郝正在巡查校园,发现雷鸣在绿萝旁蹲着,走过去问道:“雷鸣,你蹲在这儿干嘛呢?”雷鸣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转过头去小声地回答道:“我在……观察……昆虫。”保安老郝看着涨红脸的雷鸣,走到操场边把那只粘满泥土的足球递给了雷鸣,摸摸他的头说:“你真是一个好学的孩子,还是一个爱运动的孩子。”雷鸣心想:“好险,还好没被发现。”飞也似的逃回了教室。

可这一幕正巧被楼上的老师看得清清楚楚,老师把雷鸣叫了上来。问道:“你是不是打碎了绿萝的花盆,告诉了保安叔叔。“雷鸣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是……是……是的,我打碎了花盆,可是我向保安叔叔撒谎了。”老师厉声地对雷鸣说:“放学后去和老郝解释清楚,并道歉。”

转眼间便到了放学时间,雷鸣红着脸走到保安老郝面前,对他说:“对不起,保安叔叔,我向您撒谎了,我不是在观察昆虫,而是在隐藏被我踢坏的花盆。”老郝笑呵呵地回答道:“没关系,雷鸣,我已经发现了你的秘密,破裂的花盆已经被我扔掉了,把它留在操场边有可能会不小心割伤大家。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锻炼身体是好事,诚实更重要。”

雷鸣重重地点了点头,把老郝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

老师点评:

老师这个人物的加入有点多余。老师教育雷鸣的这个情节不如改成雷鸣的一段心理描写,把雷鸣撒谎之后的忐忑不安写具体,写传神,进而鼓起勇气去找老郝说出真相。这样,雷鸣这个人物的形象会更加饱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微型小说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微型小说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