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黄昏的街头作文600字

周重霄   2020-11-11   69

寒风呼啸心却暖

冬天,让人们联想到的是雪花纷飞,是寒风刺骨,然而,冬天也有温暖人心的那一刻。

一个黄昏的街头,车来人往。人们各个冻得面红耳赤,忍不住又把围巾裹得更紧了些;冻僵了的手,一会儿插进口袋,一会儿又不禁靠近嘴边哈了哈气;行色匆匆的人们迈着大步向家里奔去。这不,“爱心少年”陆天刚走到车站,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喂!陆天!”“表哥!”陆天兴奋地走上前去,表哥徐明被分配到这条街上来当志愿者,协助民警维持治安。“马上下班。走,咱们去大吃一顿,表哥请客。你想吃……喂,陆天,你看什么呢?”顺着陆天那吃惊的眼神望去——一位弱不禁风的中年妇女,正一边靠着路边的栏杆,一边用通红的双手捂着脸颊,手上几道龟裂的口子依稀可见,在寒风中是那么得刺眼,一件已经褪了色的夹克衫显得是那么单薄,那么孤立无援。她先是默默地流着泪,接着突然放声大哭,那撕心裂肺的哭声让路边的枯枝也为之动容,最终她彻底崩溃了,坐在了地上,那场面悲惨至极。陆天看着看着,沉默了:多么可怜的人啊!于是他果断地走上前去:“阿姨,出什么事了?”“是啊!说出来也许我们能帮上忙。”表哥也随声应和。“我……我是从农村来的,本想着到大城市当保洁员能多挣点,结果没想到公司倒闭了,跑了两天也没找到新工作,老家的孩子生了病,原本想着买些药寄回去,可……”她哽咽着,“今天,房子还等着要交租金,这可……怎么办啊?”说着说着,眼泪又汹涌而出。陆天看了看徐明,徐明也看了看陆天。徐明心想:该怎么办?对了,只能把身上的钱先给她解燃眉之急了。他猛地从口袋中掏出了所有的钱,一股脑地塞进了她的手中,“这些钱你先凑合着用。”“不,我不能……”还没等她说完,他俩就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背后的哭声渐小渐停,只剩下感动的泪花默默地流下……

不知不觉中,天空飘起了雪花,寒风还是那么地刺骨,但两人的心是暖暖的;看着翩翩起舞的雪花,他俩情不自禁地笑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日黄昏的街头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日黄昏的街头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