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600字

王棋慧   2020-10-30   18

今晚的月亮真美。

李嬿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她有一个疼她的父亲,爱她的母亲。但是,她家里很穷,这情况使他们一家人头疼。

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李嬿正在扫地,妈妈正在织毛衣,爸爸正在沉思。突然,爸爸用低沉的声音说:“嬿儿,明天就要开学了,可学费还是不够啊!”妈妈听后,没有说话,而是摇着头叹了一口气。李嬿听后,心里想:我要怎么做才能为父母减轻负担呢?这时,房子里透出幽暗的光,有一种可怕的寂静。于是,李嬿和爸妈说:“我出去帮你们凑凑吧!”父母异口同声地说:“不行!”空气顿时凝结住了。

“哈哈哈”突然,这可怕的寂静被一声爽朗的笑声给打破了。只见一位胖大爷破门而入,母亲见了,连忙起身:“大哥,快坐!”父亲说:“大哥,今天怎么有空来串门啊?”胖大爷听后,说:“怎的,不欢迎我啊?”父亲道:“怎么会不欢迎,高兴还来不及呢!嬿儿,快给你大爷倒杯水!”李嬿连忙沏了一杯茶,递给胖大爷。胖大爷接过水,说:“嬿儿,明天就开学了,学费有没有凑够啊?”李嬿听后,低着头,没吭声,母亲却接话:“能借的都借了,还是不够啊!”

大爷说:“我这个人呐,心眼子直,别的帮不了你,但这个忙我必须帮!”说罢,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厚纸包。

母亲看了,连忙说:“这怎么能收你的钱啊,嫂子身体那么虚弱,看病买药都需要钱,你还是赶紧拿这笔钱去给嫂子买些补品吧!”在旁边的李嬿看到了,就连她也知道那是胖大爷的血汗钱。只见胖大爷摆摆手说:“我和你嫂子用不了那么多钱,还是孩子上学重要,你们就收下吧!”

“那——好吧。”母亲只好收下了。胖大爷接着对李嬿说:“嬿儿,学费的事儿你不用愁了,但是,你看你的父母都累成什么样了,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啊!”李嬿一家激动地流出了无声的眼泪。胖大爷说时间不早了,要走了。说着,他走出了门外。李嬿望着胖大爷的背影,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李嬿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觉得自己也像一颗星星——正在成长的星星,以后可以闪出最耀眼的光芒。她不禁说了一句:“今晚的月亮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