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

王敏吉   2020-02-15   95

今年我过了一个不一般的春节,往年的春节到处都很热闹,小朋友们在门口放鞭炮一起玩耍,正月里大家都一起走亲戚串门,可今年的春节受到了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家都房门紧闭,大街上也变得冷冷清清了。

我原本计划的春节旅行也泡汤了,但看到那些除夕时还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已经是很好了,他们没日没夜地奋斗在岗位上,在这个春节里不能和家人团圆。我还在网上看到了一位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他和医务工作者在武汉疫情防治第一线与大家并肩战争。钟南山老爷爷在谈武汉抗疫时,含着泪水几度哽咽地说:“劲头上来了,很多事情都能解决。“他相信全国帮忙,武汉是可以度过难关的,因为武汉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全国各地发起了支援武汉的行动,有捐物资的,有捐款的,还有一群群可爱的白衣天使,一起远赴武汉进行医疗支援。

全国各地齐心协力,开始抗疫战争,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外地回来的也主动在家隔离,绝不出门,杜绝病毒的传播,各个村口也开始设卡,安排人员轮岗监督。我家也开始了抗疫大作战,我就乖乖地待在家里,每天早上起来看看书,做做作业,然后在网上关注这次抗疫的情况,再在家跳绳仰卧起坐,锻炼好身体,响应党的号召,在家也是在为抗疫做贡献。奶奶是家里的美食家,她戴上口罩去菜场里买来了很多食物,把冰箱塞得满满的,去田里也割了很多蔬菜,在这十几天里,为我们做了各种好吃的,让我们这个春节也过得有滋有味。爷爷每天戴着口罩站在村口的设卡点,严守卡点,让大家在家放心地过春节。爸爸是最忙碌的,已经好几天没看到他了,只有偶尔的微信和电话,不是在开会就是在排查,每天都在为抗疫而忙碌,听到他声音也有点哑了,辛苦了爸爸、我的妈妈现在也开始了在家办工。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肯定能很快打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