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作文500字

金晨希   2020-02-19   39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以前过春节,大年三十晚上我的家人们都会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大家一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正月里,我跟随爸爸妈妈去拜访亲朋好友,给长辈们拜年。有时爸爸妈妈还会带我出门旅游,去品尝各地的美食,观赏各地的美景,体验各地的习俗。

但是今年春节,我却待在家里,哪儿都不去。爸爸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班了,妈妈出门买菜一定要戴上口罩,回来必须洗手洗脸。为了排解无聊,我和姐姐在家玩球、算二十四点、跳绳,玩着玩着我就忘记了不能出门的郁闷。

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今年不能出门呢?”妈妈说:“最近湖北武汉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它通过飞沫传染,并且传播的速度非常快。现在已经有七千多人生了这种病。我们在家待着可以有效地防止被传染。”我感到非常恐惧,没想到这种病毒这么厉害,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威胁。

爸爸告诉我:这段时间所有景区、商场、酒店、电影院等都关门了,不仅是我不能出门,所以的小朋友都跟我一样待在家里过年。

我希望病毒能赶快被消灭,我期待着有一位聪明的医生或科学家能尽快地研究出药物,让春节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春节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