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作文400字家乡

渠成洋   2020-11-09   93

我的家乡是美的。

春天,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田野里,迎春花一簇一簇的,粉色的桃花长在树上,像小姑娘羞红的脸。雪白雪白的樱花香味四溢,像一团团洁白的雪。金灿灿的油菜花长在矮矮的地方,像一些金子放在了土地上。绿油油的小麦苗伸展开腰肢在春风中欢快地舞动。

夏天,炎热来到了我的家乡。田野里,麦子丰收了。收割机“突突突,突突突……”的工作着。老人们都坐在凉爽的树荫下聊着天,悠闲地吸着烟乘着凉。蛐蛐儿欢快地叫着:“呀呀呀!夏天热死我,夏天热死我!”

秋天,炎热和凉爽换了个班,炎热休息了,凉爽又上班了。果园里,石榴大大的,摘下来一掰开,水灵灵的石榴籽像一个个红水晶一样。苹果红红的、大大的、圆圆的,一个个像小女孩的红脸蛋一样。

冬天,大雪覆盖了我的家乡,看起来没有一丝青翠。一眼望去是一片茫茫的雪,简直像是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但是,腊梅却傲寒斗霜,就像出自王安石笔下的《梅花》一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为冬天增添了一丝色彩。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赵丽晴老师作文点评:

思路开阔,文采飞扬;语言生动,行文优美。小作者通过对家乡四季美景细腻而形象地描写,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无比眷恋之情。文章用词贴切,修辞手法标新立异,值得一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儿真美作文400字家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儿真美作文400字家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