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新编

匿名   2020-10-17   22

小朋友们应该都听说过伊索爷爷的《乌鸦和狐狸》的有趣事儿吧?其实,这里只呈现了故事的一半儿,今天,听我来说说故事的另一半儿吧!

一、

自从乌鸦被狐狸骗走了自己口中的美味,回去以后一直懊恼不已。他决定找一个机会,好好地报复一这只狡猾的狐狸。

有一天,机会来了!那天清晨,乌鸦像往常一样梳理着自己的皮毛,突然,他瞧见一个身影,从自己所在的大树下鬼鬼祟祟地溜过去,继而卧在地上,匍匐前进。突然,它一跃而起,扑向不远近停在一棵小树的树枝上歇息的小麻雀!没等小麻雀回过神来,那双利爪已经将他的翅膀折断,然后……这时乌鸦才发现,原来就是那只骗走他的肉的狐狸!此时,他已是骨瘦如柴,饥寒交迫,迫不得已才吞食了这只只够塞牙缝儿的麻雀来维持生命。乌鸦心里暗暗欢喜:终于等到报仇的机会了。

乌鸦立刻返回自己的巢穴中叼出来了一块很像肉的石头,这是他走遍天崖海角才找着的。乌鸦故意飞到了离狐狸最近的树枝上,使劲摆动双翅,引起狐狸的注意。

二、

狐狸刚刚只吃了点儿东西,正饿着呢,舔着自己爪子上的血迹,不让一点“残羹冷炙“浪费掉。这时,头顶上方传来了一阵阵拍击声,非常响,令狐狸异常心烦。

“谁呀?”狐狸咕哝一声,转过头来看个究竟。不看不知道,一看大喜,一只乌鸦正叼着一块“血淋淋的鲜肉”在那树枝上欢蹦乱跳呢!他欣喜若狂,但很快又镇定下来。他慢慢地踱到那根树枝下,将利爪收进皮毛中,把嘴角的血迹舔得一干二净,然后装出一副很纯洁的样子,仰起头,假惺惺地说:“乌鸦先生,您的声音多么动听,多么美妙!您能为我唱一首歌吗?”乌鸦点点头,然后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张开大嘴——“呀—呀—”这一叫,可不得了,他嘴里的“肉”一下子掉落下来,不偏不倚,正好滑进了树下正张大嘴的狐狸口中。——随着几声清脆的断裂声,呻吟声紧随而来,狐狸的牙——掉光光!

乌鸦看着“满地找牙”的狐狸,“呀—呀—”大笑不已,他嘲笑着对狐狸说:“这就叫作以牙还牙!”说完,乌鸦拍拍翅膀飞走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新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新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