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观天》故事新编

张兆骐   2020-08-24   31

自从青蛙听了小鸟的话以后,一直想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终于有一天,它趁着别人打水的机会,抓住井绳,跳出了井沿。它抬头看看天,果真像小鸟说的一样:“天无边无际,大得很呢!”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美丽极了!

青蛙兴高采烈地向广阔的田野跑去。跑着跑着,它渴了,跑到一条小溪边,看见水黑乎乎的,刚想俯身喝一口。突然,一只小鸟飞过来对它说:“青蛙青蛙,这水不能喝,水里有毒,喝了会毒死你的!”青蛙吓了一跳,忙问:“溪水里为什么会有毒呢?”小鸟生气地说:“人类把附近化工厂的废水排到这里,污染了水源。”青蛙只好忍着口渴继续赶路。

走着走着,青蛙饿了。它来到一个果园,看见一堆死虫子躺在地上,便想过去吃掉。这时,又一只小鸟飞过来对青蛙说:“青蛙青蛙,这些虫子是吃了农药被毒死的,你吃了,也会死的。”青蛙又饥又渴,只好继续赶路。

突然有两个小男孩从草丛中蹦出来,两人手里都拿着叉子,要叉青蛙。青蛙连忙躲闪,它跳哇跳,两个男孩紧追不舍,青蛙慌不择路,看见了一口井,就跳了下去……

青蛙又坐在了井里,它想:“外面的世界虽然大,可井里更安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坐井观天》故事新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坐井观天》故事新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