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匿名   2020-10-10   19

我家有只小乌龟,说它小,它还真不小,蛮大的哩!这只小乌龟是爸爸的朋友送给他的,在我们家大概有一两年了吧,长大了不少哦。我给这只乌龟取名为“懒懒”,因为它太懒了,每每我让它爬起来,它还是把头缩在壳里,一动不动,真是个“缩头乌龟”。懒懒的模样可好看了!它的龟背酷似八卦阵,一个格子挨着一个格子,都是六边形,与其他乌龟不同的是,我家懒懒的乌龟壳边缘是呈淡黄色的,里面是黑褐色的,它的腹部是黄色的,黄色夹杂黑褐色的斑点,好像豹纹一样,我家懒懒还挺赶时髦的嘛!我觉得它好臭美呦!

别看它外表温柔,其实它是“笑里藏刀”凶得很呢!一次,我想来验证验证懒懒是否温柔。我就拿着一张草稿纸,把懒懒放在桌子上,把纸伸向它那三角形的嘴巴,只见它慢慢睁开它那小小的眼睛,把头一点点伸出来,“咔”的一下,把稿纸的一角咬了下来,哇!真厉害呀!再看看稿纸,已经少了一个小角了,懒懒咬得很光滑,看来它并非像我想的那样温柔啊!

谁说乌龟跑得慢?我家懒懒要是爬起来,估计你都抓不住它!一天晚上,我想测试一下它的爬行。对着地上的懒懒,起先我对它“又踢”、“又打”、“又戳”、“又骂”,可它丝毫不动,这可把我急坏了:“你这臭乌龟!还把头缩着!”过了一会儿,懒懒把它的头和爪子伸了出来,我好高兴!我抬了抬它的龟壳,哇!它跑起来了!好快!哎呦!哎呦!追不上了!我还不容易才把懒懒抓起来,放进缸里。

我家懒懒有一个绝技,就是会自己翻身!信不信由你!一个秋天的晚上,我把懒懒整个翻了过来,跟它逗乐,等看它自己怎么翻身。可是我等了好一会儿,它还是没翻,所以我使上的“激将法”,它还是没翻身,又过了好一会儿,只见懒懒把它那小小的头终于伸出来了,真是不容易啊!接着,它的一只前爪伸出来了,它把头歪向一边,两只后爪也随之伸出来了,懒懒又用一只前爪和头撑着地,“咚”,就翻过来了,整个动作配合地自然协调。懒懒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跑,它那四只爪子爬起来真像青蛙在游泳啊!真可爱!我抓起它,疼爱的抚了抚它的龟背,它也把嘴张了张,仿佛在说:“放我下去!我要跑步,我要自由!”我笑了笑,把它放进盆里。

我很喜欢我家的这只乌龟懒懒 ,因为,它是一只不平凡的乌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小乌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小乌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