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新编

许逸菲   2021-06-19 17:44:46   0

从前,有一位学问多通的人,叫做东郭先生。

一天,东郭先生正背着沉甸甸的书路过一片森林,正走着走着,前面忽然跑来来了一只狼,它行色匆匆,猛地跪在东郭先生面前说:“救命啊!救命!先生,求求你救救我吧。后面有好几个猎人要捕杀我。如果你不救我,我必定会成为猎人的盘中餐。救救吧,好心人……”东郭先生看看可怜的狼,想了想,答应了狼的要求。

东郭先生把书从袋子倒了出来,对狼说:“你藏在我的书布袋里吧,可千万别开口说话。”狼连忙钻进书布袋里,大气不敢出,一动也不动。东郭先生把布袋扎得紧紧的,继续前行。果然,没一会儿,就遇见了几个猎人。“请问先生,你有看见一只狼吗?”东郭先生耸了耸肩,指着左前方说,“刚才那边好像有动静。”猎人们朝着先生的方向跑去。

东郭先生见猎人走了,提着袋子往市野生动物园的方向走去。“让我出来,让我出来……”躲在布袋里的狼边叫嚷边挣扎着,“别叫了,猎人还没走远呢……”东郭先生安抚着狼说,“你好好待着,到了安全的地方我就放你出来。”胆小的狼怕猎人追了回来,便不再出声挣扎了。

东郭先生很快把狼背进了动物园。他指着布袋对园长说:“请收下这匹狼,它饿极了,猎人在追它。”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安顿了狼,并授予东郭先生“爱护动物好人奖”。

从此,狼再也不用担心猎人捕杀自己了,过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

丫丫老师点评:

许逸菲同学本次习作跳出习作限制,用现代保护野生动物的视觉改编《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通过语言描写来讲述新故事,想象大胆合理,故事完整,条理清晰。

上一篇:

下一篇:一件令我气愤的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新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新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