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600字

欧阳予涵   2021-06-16   0

第一篇范文:《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

作者:四年级,欧阳予涵

上一次,狐狸花言巧语骗走了乌鸦嘴里一块美味的肉,乌鸦一直耿耿于怀,非常想报仇,于是,它想到了一个妙招。

这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鲜美的肉,它把肉带回家,涂上一层厚厚的超级辣椒汁,用自己长长的尖嘴小心地叼住,飞向狐狸家。刚刚飞到一半,正巧碰见狐狸迎面走了过来,乌鸦心想,“哈哈,你自己找上门了。”

狐狸一看到乌鸦嘴里叼着的肉,顿时垂涎三尺,它想,这肉那么厚实,五花三层、油光锃亮的,一看就好吃,哎呀,刚刚还不觉得饿,一看到这肉,怎么肚子就咕咕叫起来了?我得想个办法,再把乌鸦的肉骗到手。于是,狐狸停下脚步,叫住乌鸦,用甜腻腻的声音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上次您的歌声太美妙了,简直是天籁之音,自那天以后,我整整两个晚上没睡着,好想再听一次啊,请您再唱一次吧。”乌鸦斜着眼睛看了狐狸一眼,没有搭理它。狐狸一看这招怎么不管用了,顿时急得汗都要下来了,但是它不动声色,眼珠一转,又一招计上心来。狐狸又说:“乌鸦小姐,我瞧您长得实在是太美了,比森林西边的那群孔雀还美呢,请您给我跳一支舞吧,这样我会开心得三天都睡不着呢。”乌鸦一看,狐狸快要上当了,不禁心头暗喜,就跳起舞来,一边跳还一边装作不小心似的把肉掉了下去。

狐狸瞬间两眼冒出绿光,还没等肥肉落地,就迅雷不及掩耳地跃起,一口咬住肉,整个儿吞了下去。然后,慢慢的,狐狸的表情发生了变化,三秒钟以后,它大叫了起来:“啊,辣、辣、辣死我了!”狐狸眼睛通红,大口大口地吸气,乱碰乱跳,舌头伸出来耷拉着,口水甩得到处都是,含糊不清地喊着:“水,水,我要水,辣死了!”看到狐狸着急的样子,乌鸦大笑起来,它说:“上次你骗了我,这次还想故技重施,哈哈,自作自受了吧。我看你呀,以后别想着到处骗人了,还是自己老老实实地找食物去吧。”

从此以后,狐狸的舌头就被辣坏了,说话的时候总好像嘴里含着一块肉似的,它再也不敢用花言巧语骗人了,只好老老实实地靠自己找食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害人终害己”,我们不能有害人之心,应该真诚善良地对待他人。

第二篇范文:《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

作者:四年级,胡一诺

自从上次狐狸把乌鸦的肉骗走之后,乌鸦就吸取教训,下次再碰到狐狸一定要警惕狐狸的花言巧语。

一天,乌鸦在河边散步,忽然它又发现了一小块鲜红的肉,于是欣喜若狂地飞过去,衔起肉,紧紧地夹在嘴巴里。不料,这一幕被狐狸看到了。它馋得口水直流,心想:这次,我照例要吃了你的肉。它向四周张望了一下,捡起一块有花纹的石头塞进口袋里,脸上露出一丝邪恶的笑容。

乌鸦高高兴兴地飞巢里,狐狸也紧跟着跑了过来。它微微一笑,表情显得十分真诚。狐狸清了清嗓子,按照以前的方法开始问候乌鸦:“早上好!您的孩子好吗?”乌鸦低头一看,原来又是狐狸,立即警惕起来。它皱了皱眉,瞪了狐狸一眼,不想理它,于是转个身,把屁股对着狐狸。

狐狸见这招没效,于是眼珠咕噜噜一转想了个鬼点子。“今天,我是给您报告一个好消息的。森林中有一个选美大赛,我看您羽毛绝美,体态圆润,歌喉动听,选您来当森林最美之星,一定当之无愧!”狐狸谄媚地说。乌鸦看了看自己的羽毛,得意地扬了扬眉毛,耸了耸肩,仍然无动于衷,就是不张口。

狐狸没想到乌鸦还没上钩,它灵光一现,狡猾地对乌鸦说:“您是不是以为我又惦记着您口中的肉?我这有一块比您大得多的肉,这种味道我已经吃腻了,要不我们互换一下,我吃您的,您吃我的?”乌鸦一听立即转过身来,盯着地上的那块“肉”,眼中放出了贪婪的光芒,垂涎欲滴。它激动地想:要是我和它交换,那我不是占便宜了吗?于是它张开嘴巴,“嗖”,肉立即掉了下去,狐狸一看到肉,就像看到了珠宝的小偷一样,快速地把肉叼在嘴里,一溜烟跑了。乌鸦急切地飞下了树,高兴地去啄那块肉。突然,“哎呦”一阵惨叫,乌鸦感到嘴巴一阵剧痛。原来这是块像肉一样的石头,把乌鸦的嘴巴划破了,鲜血直流。乌鸦捂着嘴,后悔不已,低着头说:“我不该贪小便宜,这样反而吃了大亏。”

而狐狸呢?正当它得意洋洋地叼着肉跑在回家的路上时,突然扑通一声,意外地掉进猎人布下的陷阱里。看来,用花言巧语哄骗别人的人,也不会有好下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