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故事新编400字

付博然   2021-06-16 17:41:18   0

自从那次乌鸦喝水得到了动物们的大力夸赞,还荣获了爱思考一等奖后,乌鸦就开始骄傲了。

一天,这只乌鸦又口渴了,它飞到了一口深井边,它一看,周围有很多小石子和一个系着绳子的水桶,于是就还想用老方法:把小石子一个一个地投进井里,让水位上升,这样就可以喝到水了。

这时过来了一只小猴子劝到:“乌鸦先生,井那么深,您往井里投石头是没有用的,不如您就换一种方法喝水吧。”可是乌鸦曾经得到过那么多的称赞,它有点飘,根本听不进去别人的建议。它昂着头,高傲地对猴子说:“不用你来教我,你走开。”小猴子无奈地摇摇头走了。

过了好大一会儿,乌鸦已经向深井投了很多小石子,仍然看不见水位上涨。它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以前引以为豪的老方法到现在不管用了呢?它越想越生气,拼尽力气往井里投石头,就是不服输。这时,烈日正当空,乌鸦已经精疲力尽,它又累又渴,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此时,大象正好路过,看见乌鸦嘀咕着:“水——水——”大象马上拿起绳子系在木头上用水桶把水提上来,小心翼翼地喂给奄奄一息的乌鸦喝,乌鸦终于喝到了水,可是它的名声却由盛转衰了。

乌鸦疑惑地问大象:“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的方法会失败呢?以前我可是能从很深的瓶子里投石喝水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呢?”大象笑了笑回答:“你也知道是从瓶子里呀,你过来看看这是瓶子吗?”乌鸦扑扇着翅膀飞到井沿边,探头一看,原来是深不见底的井啊!它终于明白了,对于井,它投再多的石头,用再多的力气也是白费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墨守成规、固守自封,要勇于探索、创新。

上一篇:

下一篇:龟兔赛跑故事新编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乌鸦喝水故事新编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乌鸦喝水故事新编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