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地质博物馆观后感

李彦舟   2020-10-16   126

期待已久的国庆假期终于到来了,我们全家踏上了去合肥的旅程。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天鹅湖畔的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站在馆前的广场上,一眼望去,博物馆的外观像是地质岩层一样,表达了人类希望解开地球奥秘的愿望。尤其广场上的两只黄山龙雕塑更是夺人眼球,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进馆看看。

进入馆内我们一边走,爸爸一边介绍道:“孩子们,你们知道吗?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是全国最大的地质博物馆,馆藏标本约4.5万件,其中最珍贵的要数巢湖鱼龙化石,安徽陨石、黄山龙骨骼化石和恐龙蛋化石了!”

听着爸爸的介绍,我们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一层的矿物岩石厅。在这里,我看见了会发光的萤石、形状各异的钟乳石、璀璨夺目的紫水晶。同时,我还了解到了石头的硬度划分等级一共有12级。最硬石头的是金刚石、最软的石头是滑石。以前在工地上工人们都用滑石来做记号。在晶石厅我还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宝石和钻石,他们也属于矿物岩石大家族哟!

接着,我们还参观了地球厅和生命演化厅,那里系统地向我们介绍了地球结构、海陆变迁和生物演变的过程。

最后到了我最爱的展厅——恐龙厅。大厅中央展示了有代表性的九具恐龙骨架。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黄山发现的黄山龙化石骨架了,它是个体中等的晰脚类恐龙,生活在中侏罗世时代,四足行走,以植物为食,完整体长为10-12米。黄山龙是在安徽境内发现的第一个侏罗世也是第二个恐龙化石种。黄山龙化石的发现出土,特别有代表意义,曾有研究学者猜想说也许黄山地区曾经是一个“恐龙乐园”。

一转眼参观结束了,爸爸给我在礼品商店买了一小盒矿物标本作为礼物,我喜欢极了!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让我充分感受了地质与生命进化的魅力,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的自然知识。

亲爱的地质博物馆,有时间我一定会再来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安徽地质博物馆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安徽地质博物馆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