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观后感

赵淼   2021-02-05   18

满怀佛心,惟愿人间太平

——观《法医秦明》有感

一双鬼手,只为沉冤得雪,满怀佛心,惟愿人间太平。

——题记

最近,我看了一部名为《法医秦明》的电视剧。看完后,让我对法医和警察这两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电视剧《法医秦明》改编自小说法医秦明系列《第十一根手指》,作者就是我们安徽的法医工作者——秦明老师。作品讲述的就是他用法医知识,来破解一宗宗迷案的故事。整部剧十分精彩,但最能打动我,最让我心生敬意的,是其中一个案子。

这个案子因为是在闹市区发生的,为了能不引起恐慌,上级领导要求秦明和他的伙伴48小时内破案。46小时后,凶手落入了法网,案件告破。但是刑警和法医却连续工作,没有休息。镜头扫过办公室,大家都趴在桌上睡着了,有的更是抱着方便面,叼着叉子就打起了呼噜。另一边,主人公秦明冲好一杯咖啡,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下了“结案”……

这一幕,让我震撼了。他们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为了世间的太平安稳,牺牲了自己太多的休息时间。看到他们这样,让我不由想到了庚子年初,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不畏艰辛,直面死亡,只为把病人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也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安全。从新闻中看着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武汉,总会有种泪目的感觉。疫情受到控制后,看到他们摘下口罩,笑着出现在镜头前,我们也有那种心里踏实了的感觉——安全回来就好。

当然,在疫情期间,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值得我们尊敬,还有一帮优秀的程序员和我们敬爱的老师。

疫情期间,不能上课,钉钉APP的程序员们连夜做出了学习系统,那个有着白色翅膀的手机程序,解决了我们无法到学校上课的问题。只要在直播课程中出现了情况,钉钉后台的程序员们,都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我们的学习能正常进行。

而我们的老师,也在钉钉上为我们直播上课。他们没有经历过网络直播,常常在镜头面前手忙脚乱,闹出笑话。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想尽办法保证直播的进行,想方设法为我们答疑解惑,生生把自己锻炼成了“网红主播”。他们一遍一遍地上课,似乎早中晚都没有休息的时间,也是真的辛苦。

《法医秦明》里,主人公们的工作是辛苦的,但现实中,那些奋斗着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深藏功名的程序员、默默无闻的老师……是真的与病魔搏斗、与时间抗争,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秦明说:法医就是“一双鬼手,只为沉冤得雪,满怀佛心,惟愿人间太平”。我想说,我们的英雄们,也是“满怀佛心,惟愿人间太平”。大概,国泰民安,便是英雄们共同的愿望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法医秦明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法医秦明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