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800字

刘梦凝   2020-11-21   14

2019年6月10日晚,我观看了《新时代好少年》这一节目,了解到了董天辰、颜玉宏、张力文、林俊德等十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感触颇深——我认为我们都应该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现在的少年每天都在学习中度过;每个人都是讲礼貌、尊老爱幼、尊敬师长、诚实守信、孝敬父母的。

现在的少年都是讲礼貌的:他们做错了事情会说:“对不起”。被别人帮助了会说:“谢谢”。在别人说谢谢的时候会说:“不客气”。懂得进别人房间会先敲门、上课发言前要举手、出门要和家长打招呼等礼仪礼貌。我每次进老师办公室送作业前都会先敲门,老师让我进我才会进。

现在的少年是尊老爱幼的:在各个地方各个时间的公交车上都能看见有年少年在给老年人、非常小的小孩子或孕妇等老弱病残群体让座位,上车时让老弱病残等人先上。我在公交车上也经常给老人家、抱小孩的叔叔或阿姨或小朋友让座。

现在的少年是尊敬师长的:现在在学校中上课前学生们要起立向老师说:“老师好”。下课后学生们也要起立向老师说:“老师再见”。在校的时候,下课后遇到老师会说:“老师好”。进老师办公室前会敲门,等老师让进了再进,向老师请教完问题后会向老师说:“谢谢”。我也是经常这样做的。

现在的少年是诚实守信的:每当他们做错事的时候,他们都会主动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并自觉接受惩罚,每次他们答应别人做什么,都会及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

现在的少年是孝敬父母的:他们会在父母劳累了一天后给他们揉揉肩膀、捶捶腿等帮他们放松,还会帮父母洗脚。

新时代的好少年,就是祖国的未来,他们身上的美德就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不仅要拥有它们还要发扬它们,使每个人都成为有优良品德得人。

努力争当祖国好少年。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志高远;要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掌握本领;要遵守法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要强身健体,劳逸结合,活泼开朗。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学会创新,学会开拓,才会取得进步。我们一定要以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积极去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