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航天博物馆有感

王飞杨   2021-01-11   15

科技,让世界更美好——乌镇航天馆参观记

科技,是国家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科技,让世界更美好。

暑假这几天,妈妈不止一次向我提起“乌镇航天馆”。“乌镇航天馆”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对此产生了无限憧憬。终于有一天,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乌镇之行,带着满心的遐想,我兴奋无比。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古老的乌镇笼罩在江南烟雨中。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下了车,走进了这座看似不大的航天馆:高高的天花板、洁白的地面、蓝白相间的墙,最显眼的是中间一块巨大的屏幕,正播放着各种航天知识。从古色古香的乌镇街景到高科技的航天馆,像是从过去穿越到了未来。我不禁感叹。屏幕的左边摆放有许多火箭、卫星的模型,一面墙上写满了有关火箭、卫星的介绍,让我更加详细地了解航天知识,真棒。但最引人注目的是正中央的3D投影,正播放着卫星的运动轨迹。看到我们国家向太空发射了这么多卫星,一股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屏幕另一边则展示了芯片等小物件,你可别小瞧了它们哦,可能你每天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它呢!

接着,我们又乘电梯来到了二楼。电梯门缓缓打开,深色的墙壁只能反射较少的光,使得这里很昏暗,也增添了些神秘色彩。我看到了一张显示着月球表面的“图片”,我好奇地走上前,“图片”中突然跳出一位“宇航员”。我本能地往后一退,他也一退,咦?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又跳了两下,“宇航员”也跳了两下。哇哦,这原来就是面镜子。于是,我开心地在“月球”上玩了起来,边玩边不禁思考:这面“镜子”是怎样做到形成镜像,而且这般运行流畅、感应灵敏的呢?真神奇。

旁边还有一个类似通道的结构,外面有个小屏幕,这怎么这么像……VR眼镜呢?我像阵风一样跑了进去,看见有个小朋友正戴着眼镜,笨拙地点来点去,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甚至看他的样子,还有点想笑。但当我戴上眼镜后,瞬间明白了,原来这是在做虚拟科学实验,看上去可好玩了呢。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做起实验来。在虚拟世界中学习,真是别有一番趣味,让我真是大开眼界。如果把高科技真正运用到教学上,学习将不再成为枯燥的代名词。我坚信在教育者的不断创新和努力下,这不再只是一个梦。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国家也变得更加繁荣强大。如今,“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不都已经实现了吗?所以,科技,让世界更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航天博物馆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航天博物馆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