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作文500字

汤琦   2021-01-06   3

俗话说“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而我要战胜的人就是我自己,我自己的恐惧。

三年级时,我参加了一次围棋比赛,我和一个对手下棋,我非常恐惧,因为只要这盘棋输掉了,那么我的围棋比赛也就结束了,结果还真输了。没办法,我也只能认了。可后来我又在围棋培训班上遇到他,因为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所以实力也就发挥出来,结果我和他下了很多盘棋都是我赢。后来我就反思了,为什么围棋比赛中的那一盘棋我输了呢?这时,我发现了潜藏在我这个自认为完美的人身上的敌人——恐惧。我和这个敌人的较量就此开始。

四年级的期末数学考试我非常恐惧,因为我妈最看重数学了,考试那天我很紧张,生怕自己考不好,最后成绩出来了,我竟然得了100分,而且还拿了“学习之星”。我虽然已经基本上战胜了恐惧,可是这只是一次的,并不能说明我已经战胜了我的敌人,很快证明的机会来了。

有一次鲍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600字的作文,而指导却异常的少,同学们都垂头丧气,感觉自己写不出那么多字,我一开始也是如坐针毡,但我很快冷静下来,开始思考。我知道,只要恐惧,必然失败,只有迎难而上,勇敢面对,才有可能成功。不久我就选好题材开始写了,那真是文不加点呀,不一会我就把文章写好了,而且最后还发表了。

我通过战胜恐惧,获得了成功,树立了自信,从而自强起来了。我要把“自胜者强”作为我一生的座右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座右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座右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