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钢琴考级

匿名   2020-09-24   21

从小我就对钢琴有着很浓厚的兴趣。今年暑假,我更是完成了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我完成了钢琴八级的考试。

光是这三首考级曲我就练了半年,所以在去考场的路上,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我对每首曲子都很熟悉了。但是,当我走进音乐学院的大门,看到周围拥挤的人群,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父亲将手搭在我的肩上说:“你练得那么认真,一定能行的,毕竟你也不是第一次考级了。”“嗯”,我颤抖地回复了父亲。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在脑海里一遍遍地练习着曲子。“白峻瑞”,不久后,我就听到了考官报我的名字。我颤颤悠悠地进了考场,模糊中看到了父亲肯定的眼神。向考官问好后,我走向钢琴。“今天请你配合我。”我在心里默默地对钢琴说。像往常一样熟练地弹完音阶与琶音后,静下心,弹了最具难度和速度的练习曲,中间出了一个小错误,我紧张的难受。可我想到那半年多的努力,一下子自信了许多。一曲毕,除了之前那个出现杂音的问题外,基本算完美了。接下来的猜调和哥德堡变奏曲我都顺利地拿下了。走出考场前,我瞥见考官嘴角的笑意,顿时轻松很多。

一个多月后,我得知自己通过了,激动地想哭。我懂得了付出就有回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钢琴考级”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钢琴考级》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