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作文800字

葛洢瑄   2020-08-24   21

白云悠悠,芳草萋萋,美丽而又生动。每日都在枯燥的掌心中度过,我很想在放假的日子里找个乐子——出去旅游。我说服父母在开学之前陪我去贵州的织金洞游玩。我盼啊盼,这一天终于来了!神秘的织金洞,我来了!

织金洞位于贵州省织金县官寨苗族乡,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景区,被誉为“中国溶洞之王”。

我们来到景区门口买了票,排队进洞。约莫过了三分钟,一个“之”字形向下的楼梯呈现在我们眼前,它一直通到溶洞的洞口。我们顺着楼梯向前走着,突然“嗖嗖嗖”,一股清凉的风不由分说地、柔柔地袭上我的脸庞,原来洞口到了。进洞继续朝前走,越走就越感觉冷了,一个喷嚏打了出来,浑身就起了小米粒似的冷疙瘩儿,我随即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外套裹在了身上。不一会儿,美丽而又千姿百态的钟乳石跃入眼帘,它们简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赏心悦目。你看,它们有的像倒立着的琵琶、有的像慈祥的观世音菩萨,有的……个个栩栩如生。让我不禁吟诵起唐代诗圣杜甫的《石笋行》:“神斧天工筑溶洞,钟乳倒立练神功。石笋石柱齐捧场,千滴万滴送清凉。”

再往深处走,就可以看到洞的四壁被雕琢得一块一块的,在雕琢出的地方放着燃着的蜡烛,照在石壁上五颜六色的,真是美轮美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洞内有这样一处地方——大片大片的钟乳石连在了一起,远看就像观音菩萨正微笑着俯视天下老百姓,她是那么祥和,她那么保佑着百姓安康、幸福。来到这里的游客个个都会驻足,多几分停留,为自己、为家人祈福,并拿起相机把自己定格在这美好的时刻。

继续往洞内走去,只见左手边立了一块一米见方的牌子,上面两个醒目的大字——“出口”,还有一个箭头指着斜上方,原来是让我们爬楼梯上呢呀!我不禁有点儿胆战心惊,因为楼梯非常得窄,而且很陡,还是用凸凹不平的大石块一阶一阶垒上去的,石阶上满满的都是水,看上去亮亮的,很滑的样子。我们开始小心翼翼地爬楼梯,刚开始很紧张,小心脏简直都缩成了一个团,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掉下去。我一遍又一遍地祈求着:“老天保佑,赶紧出洞啊!”渐渐地,我发现台阶虽然很陡却很稳当,心情也慢慢放松下来。走着走着,我无意间发现,台阶两旁的栏杆上挂满了百家姓,这勾起了我极大的兴致:妈妈,咱们比比,看谁先找到自己的姓氏,最后我和爸爸赢了,因为我俩一个姓,我最先找到,哈哈!离出口越来越近了,钟乳石也明显比洞深处的小了很多,用手机照下来,倒过来看,有的像极了连绵不绝的山脉,雄伟壮阔:有的像一个个的冰柱,向下垂着,灯光打在上面,晶莹剔透,美丽极了。

快到洞口了,一束光照下来,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们像是历尽千难万险终于爬上来了,织金洞带给我无尽的欢乐和留恋。

织金洞是大自然千百年锤炼的杰作,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走进大自然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走进大自然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