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一日游

肖应昊   2021-06-17 17:43:55   0

暑假,我在这万里无云,阳光灿烂的一天里,来到北京名扬中外的故宫,它是中国明清两代皇帝的家,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

第一站是雄伟壮丽的太和殿,要不是亲眼目睹,这古香古色的太和殿,我可能现在都还以为是电视中的样子。里面有七十二根柱子,中间是十二根金色的柱子,旁边是六十根棕色的柱子,比“红地毯”气派多了,太和殿俗称“金銮殿”。太和殿的装饰十分豪华,地面似乎都是用金砖铺造的,室内外的梁柱上都精雕细刻着古朴典雅的画。

第二站是中和殿,也就是皇帝自己的房间,那有用玉做的枕头和气派的椅子。和太和殿一样都是金的地砖,看上去比太和殿还豪华。听导游说,中和殿在嘉靖时遭遇过火灾,重修后改称“中极殿”。

第三站是保和殿,我一听,还以为是皇帝的药房呢!可怎么也没想到它是皇帝的单人澡堂!听导游讲,保和殿原名是谨身殿,和中和殿一样在嘉靖时遭遇过火灾,重修后称建极殿,清顺治二年改为保和殿。

这一次,我看到了古中国曾经的辉煌与强大,也看到了皇帝生活的尊贵奢侈,这一切都令我赞叹不已,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故宫。

上一篇:

下一篇:《夺冠》观后感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北京故宫一日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北京故宫一日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