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奇妙现象

王子涵   2022-11-06   0

傍晚,妈妈带我和妹妹去楼下散步。

突然,我发现楼下的花园里种着一大片绿油油的含羞草,细长的叶柄上长着嫩绿的叶,好鲜亮。叶子由许多小羽片组成,就像小鸟的羽毛一样,整齐的排列在叶脉两边。

我用手轻轻的触碰他的叶子,含羞草的叶子马上合拢下垂,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头遮面,怪不得它叫含羞草呢!过了一会儿,它的叶子又舒展开来,精神抖擞。

这是什么原因呢?我开始回家仔细的查找资料,经过翻阅资料我终于知道。原来含羞草的叶褥里充满了水,当外物触碰它时,水分就像两侧或是上方流去。所以合拢下垂,没过一会儿,水分又流回来。叶子又舒展开来,含羞草还可以当做药用,种子能榨油,叶子还能预测地震,含羞草的作用真是不少啊!

大自然还有很多奇妙之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和探索,我要努力学习,去发现大自然更多的奥秘。

上一篇:

下一篇:快乐的一天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自然的奇妙现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自然的奇妙现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