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陈明泽   2021-06-17 02:03:08   0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们去看大海。我激动得一夜没睡好。

来到海边,看着那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是那么的蓝,仿佛穿着一件漂亮的蓝纱裙随风飘荡,让我感到很震撼。我用双手捧起海水,却意外地发现海水是透明的。

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转头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海水看上去是蓝色的,而我捧起来是透明的呢?”

“海水本来就是这样的啊!"爸爸随口说道。

我对爸爸的回答很不满意,而爸爸却让我自己去观察,去思考。我们在海边一直玩到傍晚,然后才依依下舍地离开蔚蓝的大海。而“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这个问题却一直在我脑海中。

后来我读《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时,才知道海水本身与我们日常所接触的水没有太大区别,也是透明的。而我们所看到大海的颜色、其实是海水对光的吸收而产生出来的现象。太阳光有七种颜色,当中波长较长的光容易被海水吸收,不呈现颜色;而波长较短的蓝光遇到海水就会发生强烈的散射和反射,于是人们所见到的海水是蓝色的。

爸爸说,我们平时要多读书,多思考,多观察大自然,就能发现更多的奇妙现象,学到更多的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集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