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基地一日游

张炳午   2021-05-18   3

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一起去了桐乡凤凰湖直升机基地,在那里我们参观与体验直升机,有专职的老师和教练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直升机的知识。

到了那里,我们先换了一身很帅气的机长服,大家拍了集体照,按年龄段分成两队。我们聆听了直升机的用途和发展史之后,讲解员告诉我们直升机还可以用来播撒农药,森林救火,空中观光和航空拍摄及海上救援等。为什么播撒农药不需要人来播撒呢?因为人播撒农药要用一个月时间,直升机用来工作效率真高。为何不用其他的飞机来空中观光的?因为其他的飞机不能在空中停留,而且飞得很快,一个地方几秒就过去了,而直升机就可以在空中停留,因为它是用螺旋桨的,不是用固定机翼的,所以就用直升机观光。

通过介绍,我了解了直升机还分为四大类:单旋翼式,新概念式,双旋翼式,高速直升机。其中单旋翼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单旋翼带尾桨,另一种是单旋翼无尾桨,单旋翼带尾桨就是不仅头上有一个螺旋角,尾巴上还有个螺旋桨控制方向。单旋翼无尾桨就是只有头顶上有一个螺旋桨,尾巴上没有,但身体上有两个排气孔用来控制方向。一般的直升机飞不能在地上行驶,新概念式直升机就是在它的底下装了轮子,它不仅可以飞,还可以在陆地上行驶。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有人造出了第一代直升机,他的速度是200千米每小时。之后不断有人改进直升机,最后它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各式各样的直升机。

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关于乘坐直升机的注意事项,比如我们在飞机上不能带液体,不能带尖锐物品、易燃物品、化妆品和喷雾类等物品。我们知道了直升机上哪几个地方不能去:比如直升机后面的部位不能去,因为我们的直升机是属于单旋翼式带桨尾的,它的尾巴上还有一个螺旋桨,为了安全,我们只能站在它的前面和侧面听解说,防止被割伤。

这次乌镇直升机基地还有特别项目,就是模型飞机手工课,让我们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架模型飞机。这架飞机,它前面的螺旋桨可以旋转,旋转的时候它飞起来非常快,据说它可以飞60秒呢!制作好了模型飞机后,老师就带领我们去实地参观一下直升机。之后我们轮流排队体验了一下,直升机刚飞上空中的时候,我的心里很慌,虽然之前和爸爸在月牙泉已经体验过了一次,但我还是有恐惧感。当直升机缓缓地飞上去了,看着地上的东西渐渐变小,我更害怕了,心里默默想着当初体验时的感觉后,渐渐的害怕感觉消失了。这时其他同学还很怕,只有我一个人不害怕了。我看着地上像蚂蚁一样的汽车,感到非常兴奋。

这次活动,我非常高兴,不仅仅知道了许多关于直升机的知识,还体验了一下乘坐直升机。“玩中有学,学中有玩,”真的非常有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直升机基地一日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直升机基地一日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